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五菱如“茅台”般走向全球 新标识助推国货之光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5-25 14:20: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25日,五菱品牌在第2200万辆整车下线的仪式上,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通体银色的标识,整体相比此前的红色标识,更符合当下全球普遍性审美需求,简单来说,就是更加国际化。



标识改用冷色调 像“茅台”般融入国际化



新标识最大的变化是将原红色改为目前更符合审美潮流的银色,换种说法便是将暖色调改为冷色调 ,主要原因也是因为冷色调更易于被多样化的市场需求所接受。诸如,大众、奥迪、奔驰等全球一线汽车品牌其标识也均以冷色调呈现。



其实,作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通过变更标识融入全球市场,也不是个例。正如全球知名的“茅台”酒,分为“五星茅台”和“飞天茅台”。在1954年,茅台酒厂成功注册“金轮牌”商标,也就是由麦穗围绕五角星的“五星茅台”前身。随后“茅台”酒通过过硬的实力,开始远销海外。


茅台酒厂通过调研,发现当时外国消费者对于带有飞天图案的中国敦煌壁画有着很高的接受度,同时“飞天”又有着外交使者的美好寓意,于是1958年“飞天”商标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进行注册,从此,用于外销的“飞天茅台”正式销售。


从茅台酒的商标变化,到五菱品牌的换标过程,我们可以看到这些足以称为“国货之光”的品牌和产品,从本土化到全球化发展过程正如同自身进化一般,让世界认识中国,让世界了解中国。


换标背后是面向全球的骄傲


根据五菱品牌官方公布的信息,全新银色标识代表着品牌的全球化 ,未来悬挂银色五菱标识的车型将代表“全球车”的特殊身份,除在中国销售外,还将销往上汽通用五菱其它海外市场。



以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宝骏530为例,其目前使用宝骏、五菱、雪佛兰、名爵4个品牌在全球19个国家销售 ,并且今年内将向全球33个国家开放订车通道 。宝骏530作为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战略车型,使得其成为全国首家向海外车企收取自主知识产权税的企业 ,这也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历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海外市场大获成功 新标识更具国际化



1-4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出口量达到28926台/套。其中,宝骏530全球车表现突出,1-4月累计出口量超过1.9万台/套,占比近66%。印尼版宝骏530自2019年上市以来,稳坐印尼中型SUV市场销量前二;南美版宝骏530斩获厄瓜多尔市场销冠,在南美细分市场销量份额排行前三;印度版宝骏530一季度市场份额超过52%,在印度,每卖出2辆中型SUV,就有一辆是宝骏530。


从数据中,足以看出上汽通用五菱不单单是完成了“走出去”,而是已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面对未来将日益庞大的全球市场布局以及社会进步让人们对出行的效率及品质不断提出更高要求的趋势下,全新标识的推出,象征着五菱品牌将被赋予更丰富的时代意义


中国红标及全球银标 在国内市场共存



根据上汽通用五菱官方的介绍,现有大家很熟悉的红色五菱标识,并不会消失,将继续在国内专属车型上使用 ,因此可以简单称为“中国红标”;全新银色标识,未来则将在五菱品牌旗下的全球车型上使用 ,可称为“全球银标”。


发挥自身所处 新标首款车为MPV



英文名为“Victory”的全新MPV将成为五菱品牌旗下首款悬挂“全球银标”的产品 ,也正式因为五菱旗下产品在MPV市场所获得的巨大成就,首款产品定位于MPV市场同样“实至名归”。


相对轿车和SUV市场而言,国内MPV市场则相对较小,品牌进化焕新的首款产品定位于MPV市场,不免将面对巨大挑战,不过当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钘先生沟通后,打消了我的疑虑。



“Victory作为首款悬挂银色标识的全球性产品,我们力争尽可能提高产品力,它有着宽大的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有效解决了很多MPV车型后备厢容积过小的通病;另外,五菱有着超过2000万用户的肯定和支持,但在35年历史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发现我们没有一款更高品质的豪华产品,提供给长久支持我们的客户,所以Victory将弥补我们给这些客户所带来的遗憾,用实际行动回应用户的期许。 ”周钘先生短短的几句话,也让我明白为何五菱是最具国民号召力的中国汽车品牌。



虽然目前官方还未公布关于全新MPV产品Victory的详细信息,不过目前已知其将采用“2+2+2”的三排共6座布局,为解决MPV车型后备厢容积不足的问题,第三排座椅可完全放倒;当只有四人乘坐时,第二排座椅可向后移动至原第三排位置 ,实现足以媲美行政D级轿车的后排空间;第二排座椅除前后调节外,两个独立座椅还可进行左右滑动 ,从而满足各类不同使用需求。


从“五菱速度”到“国货之光”



五菱可谓是中国制造硬核实力的代表,虽然并不以豪华为长,却通过非同一般的“五菱速度”令全球都为之惊叹。在新冠疫情初期,上汽通用五菱成为第一家宣布生产口罩的汽车企业,并且3天实现口罩批量下线、76小时实现口罩机自主生产 ,展现出中国制造强大的生产能力及高效的应变能力,“中国五菱,为国担当”!


转眼到此次成为全国首家完成2200万辆整车下线的企业,五菱又完成了一项令人惊叹的壮举。伴随全新银标的发布,五菱品牌已将开始抒写新一页的篇章,将通过品牌向上发展,回应千万用户的期待。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上汽通用五菱


(图/文 网通社 陆宏伟)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