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9.2秒/39米 这是MPV? 动态体验上汽大众Viloran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5-22 13:29: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已经针对上汽大众Viloran的静态部分进行了解析,所以这一篇我们直入主题,聊聊上汽大众Viloran(以下简称Viloran)开起来怎么样,并且专业性能测试部分也将在这篇文章中展现给你。


当然了,如果你想要回顾一下Viloran的静态部分,可以直接点击下面的传送门:


《将“大”进行到底 上汽大众Viloran静态解析》


全系2.0T 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


根据目前所掌握到的信息来看,Viloran首批上市的车型将全系搭载EA888 2.0T发动机,并且分为高功率和低功率两个调校版本。其中低功率版车型的尾标是330TSI,其搭载了一台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为320N•m。 这次我们拿到的试驾车是高功率版车型,尾标为380TSI,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350N•m。


别克GL8作为Viloran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全系同样搭载的是2.0T发动机,但不同的是并没有提供两个功率的版本。账面数据方面,别克GL8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74kW,峰值扭矩为350N•m,与Viloran的高功率版本差别不大,只是在最大功率上高出了12kW。



对Viloran的发动机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之后,我们再来了解一下传动系统。与这台EA888发动机所匹配的,是代号为DQ500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这台变速箱也可以算得上的老面孔了,在大众的很多车型上均有配备。



Viloran采用了悬吊式的油门踏板,踏板的横截面积不是很宽,位置比刹车踏板稍低一些。油门踏板的回弹力度不是很强,初段留有一点点的旷量。整体而言,Viloran油门的调校并不是很灵敏,这对于一台以舒适性为己任的MPV来说,没毛病。 刹车的调价与油门有些类似,初段同样留有余量,这种调校方式一定程度的提升了舒适性,尤其是在拥堵的路况下,不至于出现过度频繁的“点头”现象。




对于一台整备质量超过2吨的中大型MPV而言,2.0T的发动机真的可以胜任吗?说实话,由于Viloran的体型过于庞大,所以一开始我也对这件事有所怀疑,但当我真真正正的开过之后,这种顾虑被完全打消了。其实从参数上就不难看出,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还是非常浑厚的。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可以说这台发动机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那台EA888,涡轮的介入点非常清晰,介入前后对比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当Viloran处于D挡,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非常好的将发动机的转速控制在2000转以内,从而最大程度的保证舒适性的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这台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逻辑非常清晰,依托结构上的优势,拥有非常迅速的升降挡速度。与此同时,在平顺性方面的表现也很不错,尤其是在低挡位间反复切换时,也没有产生明显的闯动。



当你切入到S挡时,Viloran就像是被打了一针兴奋剂,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的反应,都变得神经质起来。当然了,作为一台MPV来说,可能S挡会让你觉得它有一些叛逆。





Viloran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这在该级别的车型中是最为常见的一种悬挂类型。悬挂的调校方面,原本我认为一台主打舒适性的中大型MPV,一定会将“柔软”作为首选,但我发现我错了。Viloran的悬挂调校比较特别,并没有一味的追求“软”,而是保留了一些悬挂的支撑性,这种韧性十足,却又不松垮的悬挂调校效果还真的不错。 即便是会有一部分的颠簸传递到车内,但是可以接受的,不会对乘坐的舒适性产生过多的影响。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