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富士 >> 正文

海外疫情|斯巴鲁暂停日本国内生产 并延长美国工厂关闭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20-4-1 13:2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海外疫情|斯巴鲁暂停日本国内生产 并延长美国工厂关闭 来源:新浪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斯巴鲁汽车将加入丰田、日产、马自达等日系车行列暂停在日本国内的生产。该公司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影响,计划从4月11日到5月1日关闭在日本的主要装配厂。



同时,斯巴鲁还将此前宣布的关闭美国工厂时间延长了8天。此前,斯巴鲁将其在北美的唯一一家制造工厂印第安纳州组装厂停产一周。


斯巴鲁4月1日表示,日本国内停产17个工作日将主要影响其在Gumma工厂的主要组装业务以及一家发动机和变速器工厂。


斯巴鲁还称,考虑到Gumma工厂的正常日产量为2,300台,停产意味着约39,100台产能的损失。


斯巴鲁Gumma工厂主要生产Forester和Crosstrek跨界车,以及WRX和 BRZ轿跑,同时生产Outback跨界车、Legacy轿车、Levorg旅行车和Impreza小型车。该工厂占到了斯巴鲁全球产能的60%,并主要用于出口到美国。


2019年,斯巴鲁向美国出口了335,504台汽车。而Gumma工厂全年生产了61.9万台汽车,并预计到2020年将增加到69万台。该工厂有大约10400名员工。


斯巴鲁称,Gumma工厂将在黄金周假期后的5月11日恢复生产。


斯巴鲁宣布停产之前,丰田、马自达、日产和三菱也采取了类似举措,暂停在日本国内工厂的生产,不过暂停的时间因制造商而异。


丰田汽车将从4月3日起暂停日本五家工厂的七条生产线。这将影响一系列雷克萨斯品牌车型和丰田普锐斯、4Runner SUV等车型的量产和出口。丰田称,此次停产将导致生产计划中的产量减少约36,000台。


马自达计划在3月28日到4月30日期间将位于日本西部广岛(Hiroshima)和山口(Yamaguchi)的两家工厂暂停运营13天。同时,该公司还从3月25日开始将墨西哥的工厂停产10天左右,从3月30日开始,将在泰国的生产基地关闭约10天。这将造成全球产能削减60,000台。


日本经济新闻称,由于在日本国内和国外停产,日本七家汽车制造商的全球产量目前预计将比2019年的水平下降50%。2019年,日本七大汽车制造商在全球共生产了2607万台汽车。


斯巴鲁表示,停产一方面是由于疫情导致供应链中断,另一方面是考虑到“全球需求迅速下降”,调整产量。


斯巴鲁还将美国工厂暂停运营时间延长至4月17日。该公司最初表示,关闭将持续到4月6日。


印第安纳州组装厂是斯巴鲁在北美的唯一一家组装厂,将损失约19个工作日,并定于4月20日重新运营。该工厂去年生产了36.9万台汽车,此前的预测是在2020年生产41万台。


印第安纳州工厂主要生产斯巴鲁Outback中型跨界车、Ascent大型跨界车、Legacy中型轿车和Impreza紧凑型轿车和掀背车。


斯巴鲁表示,印第安纳州工厂停产将导致产量减少3.23万。


2020年,斯巴鲁在美国市场的销量目标为72.5万台。这将是斯巴鲁连续第12年的创纪录销量,比2019年70万台的总销量增长3.6%。在这些交付的新车中,52%是在斯巴鲁的印第安纳州工厂生产的。该工厂雇佣了约6,000名员工。(张晶)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日产日本工厂因疫情将暂停生产

    引擎有可能不能再次启动 日本丰

    东京车展主打概念车

    因为引擎存在熄火等隐患 斯巴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