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上汽荣威刘景安:用互联网满足消费需求

作者:吴楠启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18 8:46: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广州车展期间,荣威发布了纯电动旅行车Ei5,新近上市的紧凑型SUV——RX3也来到了现场。不仅如此,上汽乘用车产品规划部总监刘景安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上汽将继续依托互联网的优势,不断的用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进一步推动品牌向上。



网通社: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直播间,今天介绍我们采访的是上汽乘用车产品规划部总监刘景安。


刘景安: 主持人好。


网通社: 这次车展有什么新的亮点?


刘景安: 这次车展荣威带来了前一阵通过网络上市的全新荣威360PLUS、全新荣威950、RX5、纯电动的Ei5和我们刚刚上市的紧凑型SUV荣威RX3等等全部家族的阵容,车型比较多。


网通社: Ei5应该是中国第一款纯电动休旅车,请给我们介绍下这款车可以带来怎样的用户体验?


刘景安: 这款车是作为电动车开发的车型,应用了很多经典欧洲的、新的设计。Ei5还没有上市,但我可以说很多方面都是针对纯电动这一性质所开发的。新车的最大续航里程是400公里,同时40分钟能充80%电量,对广大消费者来讲既兼顾舒适又兼顾应用。同时它也有互联网功能,除了我们讲的语言声控,还有一个是针对新能源的是充电地图。这个地图不仅能够显示哪儿有充电桩,还有可以显示充电桩的状态,让车主可以更轻松的找到一个状态比较好的充电桩。


网通社: 今年荣威的新能源销量如何?


刘景安: 截止目前,上汽新能源总的销量已经接近3.3万。取得这一成绩我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得益于荣威在北京市场投放的纯电动车型,而除了这种北上广的限购的城市以外,另外一些地区我们也发现有客户愿意尝试新能源的产品,让荣威的新能源车型销量不断的往上涨。



网通社: 我们明年在新能源方面,会有那些新的产品?


刘景安: 明年年初Ei5这款车会正式发布上市。还有一款荣威内部称作它为“重磅产品”,也就是今天展台上的纯电动超级轿跑SUV——荣威光之翼。这款车量产版本的外观内饰和概念车是很接近的,未来将成为荣威的旗舰产品。具体到参数方面,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4秒,车内还会有很多高科技的东西,比如我们讲的无线充电、互联的体验等等的很多高科技。


网通社: 前不久我们看到了全新的荣威RX3,可以具体说说这款车有哪些优势吗?


刘景安: 荣威RX3是一款紧凑型SUV,首先一个亮点是很省油,这款车的能量利用效率是比原来产品水平提升了3-20%。这款车发动机有两款,一款是1.6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另外一款就是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3T这款发动机上,荣威应用了涡轮双喷技术,最大扭矩达到了230牛米,基本接近1.5T发动机的水平,但百公里油耗只有6.6升。


第二是实用性,荣威RX3是同级别第一个用无级变速箱的产品,配合打空间可以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很好的体验。在开发之初就做过消费者调研,调查发现尤其是女性车主希望自己的车看起来不大但实际上车内有很大的空间,我们也做到了。RX3同其他车放在一起,外观上看着不大,但做进去空间体验真的很好,很是实用。


第三是我们的互联网,可以给消费者提供很好的体验,未来还会免费对车机系统不断的迭代升级,还会加入更多的应用。


最后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全景天窗,可以说坐在车内头顶全是窗,面积达到了1.19平方米。


从这几个方面来看,这款车给消费者带来的价值很大,配置也不少,对于消费者也是性价比高,现在买有5000的支付宝现金红包。



网通社: 上汽未来如何深化互联网方面的优势?


刘景安: 上汽从2007年开始尝试在做互联网,我们越来越清晰知道互联网往哪个方向走,现在很多都在讲互联网,什么是智能互联。第一件事情互联网汽车比较有身份,要知道你是谁,以前是司机现在是车主,这个车真的认识你。第二件事情是升级,荣威的产品可以不断升级,围绕车、生活去推新功能,去做事情。这辆车给消费者打造第一个硬件平台,这是我们追求很重要的东西,我们现在能做到的是无人机。第三个是生态,我们是所有的智能设备接入的一个硬件平台,可以无人机、平衡车、摄像头等等,促进你的所有用车生活的社交和分享。


网通社: 我们看到荣威品牌给我们带来了荣威Ei5以及后续推出的新产品,我们希望这些新的产品能够尽快走向市场。


刘景安: 谢谢。


(图/文 网通社 吴楠启)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