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沃尔沃兑现电气化承诺 Polestar当先锋

作者:刘楠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0-30 20:46: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7月份,沃尔沃宣布自2019年起,旗下所有新上市的车型均将配备电动机,这也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将彻底告别纯内燃机时代,转而进入以电气化技术发展核心的阶段。在时隔不久后的10月,从沃尔沃汽车集团独立出来的电气化高性能子品牌Polestar,携旗下首款新车Polestar 1在上海进行了全球首发。这一步的迈出,兑现了沃尔沃将汽车电气化的承诺。


Polestar 1发布的当晚,Polestar中国区总裁沈峰先生与网通社进行了深入沟通。他认为,Polestar品牌的发布预示着沃尔沃将正式进军高性能品牌的阵容,未来该品牌也将会不断地创新和突破,也希望能够带动中国汽车行业不断的发展。与此同时,Polestar还将工厂落户于成都,这也表明了该品牌未来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开启历史新篇章


当人们口中念出“Polestar”这个名字的时候,脑海中还是会浮现出那个曾在纽北赛道中以7分51秒的速度超越宝马M4的低调“蓝色选手”。如今,Polestar已经成为一个全新的独立电气化高性能汽车品牌,而Polestar 1的首发也相当于为这个全新品牌掀开了历史的新篇章。



沈峰认为:“未来的Polestar车型都将是唯一的,例如这款刚刚发布的Polestar 1。而Polestar车型的引擎盖上也只会挂有Polestar的专属徽标。”而说到关于新技术的使用,他补充到:“Polestar以后会持续开发新技术,并率先用在Polestar车上。例如碳纤维车身,沃尔沃车身上还没有用碳纤维,Polestar就已经率先使用了碳纤维车身,所以相当于Polestar是一些先锋技术的使用者,技术成熟了再应用到沃尔沃上。”


打造纯电动汽车市场新格局


首先推出的Polestar 1是一款电动高性能汽车,新车不仅在加速性能等方面表现较优秀,在整体架构、用料等方面同样展现出了高端的品质。对此沈峰十分自豪的说:“Polestar 1不但动力输出达到600马力,扭矩达1000牛米,底盘、悬挂、刹车系统也很先进,使得这款车不但在加速方面,在各种的状态下性能表现的都非常的好。”



此外,Polestar 1在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可达到150公里,已经成为市场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中纯电动行驶里程最长的车型。“新车同时还配备发动机和一箱油,所以从里程角度来讲消费者驾驶Polestar 1时根本不需要担忧,如果仅是开短途,那150公里绰绰有余,你可以在纯电模式下进行。”言语之间,沈峰透露了Polestar在电动车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地位的自信心。同时,沈峰也十分肯定未来的Polestar会坚定不移地走纯电动的路线。


加强自动驾驶技术


曾经一直工作在汽车研发领域一线的沈峰,更能感知到电动才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他认为Polestar在研发过程中要顺应自动化、电气化、轻量化、智能化的趋势,要把最新的技术应用在新车型上。如今的自动驾驶能够帮助人们解决很多道路上的危险隐患,但实现自动驾驶的同时就需要考虑网络安全的问题。对此,沈峰也强调到:“沃尔沃以安全著称,对此也将不断开发前瞻技术,最大程度保证软件系统不被入侵,尤其是在自动驾驶领域。”



未来,Polestar也将不断地创新、突破,同时也希望能够带动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能够始终抓住前沿科技,这点对于研发出身的沈峰而言,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毕竟这就是时代的潮流,更是时代的方向。


首家工厂落户成都


polestar自诞生起就贴上了”中国制造“的标签,那么这个全新的品牌为何会对中国情有独钟?沈峰认为,Polestar工厂选址中国成都体现了沃尔沃公对于中国的三个认可。第一个认可是对中国的市场跟消费行为的认可,沃尔沃认为未来很多汽车生态社会的新技术或新的消费模式可能会最先在中国发生;其二是对中国市场规模的认可,也认为中国市场是规模最大的,Polestar汽车未来最大的市场很可能就是中国市场;而第三个认可则是对中国生产能力、技术、水准的认可,沃尔沃是中国唯一一家能够在国内生产,并且出口全世界的汽车公司。



对此沈峰也特别自豪的表示:“正因为有了这些成功的案例,我们才会把Polestar工厂地点选在成都,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到供应全世界。这对整个中国汽车工业也是一个好事,既然可以供应全世界,就证明中国制造是不差的。”


除此之外,Polestar还将在成都建造先进的Polestar专属生产中心,而Polestar 1也将在这里进行生产。该生产中心目前正在施工,预计将在2018年年中竣工。新工厂由沃尔沃汽车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两家公司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出资50亿人民币建立,并由来自挪威的建筑师Snöhetta精心设计。



沈峰补充道:“成都不仅是重要的汽车市场,也是热门的旅游城市,在成都建造工厂的同时也会建一个品牌体验中心,以供消费者参观、体验。同时该体验区还将计划建造一个试车跑道,消费者可以直接在工厂试车体验。对于这样的品牌体验中心未来可能会在全球建若干个,甚至在中国也会建若干个。同时,工厂生产制造环节也将向潜在客户开放。”


全球建80家Polestar展厅


Polestar会采用单独的销售渠道,到2019年上半年,公司将在全球建成80家Polestar展厅,让消费者能够近距离实际体验Polestar的产品。而对于这80家展厅的分布情况,沈峰表示:“第一批80家Polestar展厅会开在我们的主要市场,例如美国、加拿大、中国、日本以及欧洲的几大市场。而中国市场将成为品牌最大的市场,其展厅所占比例也会比较大。”沈峰的一番话也表明了Polestar品牌未来将扎根在中国的决心。



而谈及到维修售后方面,沈峰也为我们讲述了相关的服务模式,他表示:“如果在法律允许下,Polestar初期阶段会采取直销模式。即便如此,Polestar会借用沃尔沃现有4S店体系,选择符合要求的店面来配备维修Polestar的功能。同时,Polestar也提供取车服务,当客户有维修需求时,只需打一个电话或在APP上预约,其余事情Polestar均能处理,维修好以后再送回客户指定地点。”


结语: Polestar 1的惊艳亮相吸引了全球车迷瞩目,如今伴随着电气化的迅猛来袭,高性能车也在逐渐往混动以及纯电动方向转型。而对于一个刚刚发表”独立宣言”的新品牌而言,这其中的挑战更是不言而喻。经历了这次转型的Polestar,无论是在产品研发还是销售渠道都形成了独特的体系。正如沈峰所讲的那样,“这场发布会标志着polestar进入到一个新的篇章,揭开了崭新的一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全新的品牌也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成为电气化时代中成为最耀眼的新星,并且能够一直“闪闪发亮”。(图/文 网通社 刘楠)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