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有了它还要什么SUV? 测试沃尔沃V90 CC

作者:张越鹏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8-28 16:46: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内的汽车市场中,现在无论是需求还是销量SUV都首当其冲,而在汽车文化更悠久欧洲等地,一种三厢加长后备厢的车型长盛不衰,它们被称为旅行车。


而在此基础上将车辆底盘增高、外圈包围上带有一圈外扩装饰,这种车通常被称为跨界旅行车,它的载人载物能力都更强,对各种路况的应对也更好。如今这样一些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它们能否对SUV车型行程冲击,让“高烧”不退的SUV热降降温?



本期测试的主角-沃尔沃V90CC便是这样一款跨界旅行车,拥有良好的通过性与装人载物能力,采用了沃尔沃全新的外观与内部设计,整体平台也有所更新。


注:(此处的CC代表Cross Country-各家厂商对旗下跨界版车型命名不同,奥迪有All-Road,大众有All-Track,其含义大部分为全路况、或者是一些代表通过性良好的词汇)



通过绕桩测试,可以感受到这辆车虽然底盘与离地间隙都比较高,但是偏硬朗调校的悬挂系统,能够让车辆在极限绕桩中保持良好车身姿态。



沃尔沃的全时四驱系统是对操控稳定性保证的重要配置之一,再加上前后悬挂的调校以及组合方式,都让车辆驾驶稳定性得到保证。



虽然四缸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使用让不少人觉得这辆车多少在动力性上有些偷工减料,不过根据实际体验情况来看,它整体的输出足以满足大部分人对动力的需求。


加速/制动实测



日常驾驶缓踩油门,变速箱升挡会很积极,能够提供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如果需要急加速超车,变速箱也不会有任何拖泥带水,直接连降数挡,以最快速度达到峰值输出,期间的顿挫在能接受的范围内。



从实测的加速与制动成绩来看,这辆车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准,特别是对一款更多时候承担拉人载物的车来说,良好的动力响应与优秀的制动效果至关重要。


驾驶感受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驾驶感受更多的是平顺,不过当驾驶员需要降挡提速超车时,整套动力总成毫无拖泥带水的表现,迅速完成整个过程。



虽然车辆采用电动助力,但是助力的回馈感受以及对车轮的操控很到位,方向盘不是那种肆无忌惮的轻盈,在到达一定速度以后方向盘会随之变沉,操控感受很好。



车门与车窗的密封良好,也很厚实,这一点为驾驶和乘坐舒适性加分不少,特别是拉上全家老少出行时,会有一种很惬意的行驶感受。



底盘设定更趋向运动化,不过无论是在城市中低速行驶,还是高速上匀速巡航,它整体都能带来良好的乘坐感受,并不是一味地硬,而是支撑力度良好,避震回馈舒适。


总结


一款驾驶良好,动力响应迅速的车,虽然不能称之为动力强劲,但是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350牛米峰值扭矩,还是能够满足驾驶员对动力的追求。搭配上良好调校的底盘系统,使得驾驶过程变得很惬意,乘坐也很舒适。


全部评论(21)





反喷子协会副总干事


45分钟前


帅成蛇皮!


收起回复


0





科明Edward


2小时前


怼怼怼怼一辆


收起回复


0





日近長安遠


2小时前


我的大目标


收起回复


0





天黑后不要见义勇为


3小时前


这外观绝对属于看到了会忍不住再看的那种,整个车身线条流畅性一气呵成,越看越喜欢啊


收起回复


0





煦瓷兔子


4小时前


车门与车窗的密封良好,也很厚实,这一点确实为驾驶和乘坐舒适性加分不少


收起回复


20





哇靠灬好冷呀


4小时前


V90CC外观还是很赞的呀,细节方面完全处理到位。赞一个赞一个!


收起回复


29





bv两厢情愿


4小时前


外观确实很漂亮,不仅延续了沃尔沃经典北欧风格,又兼具现代感,家用旅行都挺适合的。


收起回复


29





翾天曦


4小时前


其实想要在简洁中体现高级感还是有很大难度的,V90CC做的不错啊


收起回复


26





柳长春800


5小时前


没有任何优惠,订车需要等4个月。中国才分到1000辆配额。刚上市的时候有些地方还是原价,过来7月就开始要价值配饰了。能平价买到就好了别指望优惠。//@爱磕瓜子的双子座: 优惠大//@舔犊牛: 不知道售价怎么样,希望下一次换车换这个


收起回复


0





柳长春800


5小时前


因为钱的问题打算放弃V90CC,该S90了,上个星期去上海看了实车,坚定了我卖V90CC的决心。多等一下。


收起回复


0


点击加载更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最牛停车场Daikoku 遍布疯

    雷克萨斯LS 最新谍照曝光 运动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