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车企申请破产,三大车企深受其害,事件持续发酵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6-30 9:58: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一,高田申请破产保护,并宣布均胜电子持有的美国百利得安全系统有限公司(Key Safety Systems)已同意以约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高田资产。此举使该公司摆脱了日益增加的债务重组,但沉重的负担却落在了汽车制造商的肩上。此次事件,未来对日系车的销售到底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本田是最大的股东,也是最大的客户,也不清楚公司的破产申请会对本田在高田的1.2%股份产生什么影响。本田在全球召回5100万辆有缺陷安全气囊的汽车中已经支付了5560亿日元(合50亿美元)。



本田的发言人Kosuke Kachi说,由于高田破产,这个数字预计不会再增加,“我们预到追讨损失会遇到困难,”Kachi说,尽管高田已经破产,本田将继续开展召回事宜。



丰田公司也表示,“我们必须对高田公司一直拖欠的呆账或坏账作出风险的评估和准备。”为了弥补在全球召回2700万辆汽车的损失,高达570亿日元的应收坏帐,这一数字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丰田的发言人Takashi Ogawa说,丰田无法确定需要召回多少辆车,因为公司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确定有多少车仍在全球市场流通和车辆的数量在部分维修。



日产,日本的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在一份声明中说,它也很难将召回的成本分摊。”虽然我们从高田和过去的关联公司和取回权的未来成本增加,但高田申请破产,我们很可能在大多数情况下无法行使这一权利。”日产说,他们之前留出足够的钱来为700万辆汽车召回买单,日产还不能确定这是目前召回汽车的数量。



日产表示,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拨款900亿日元。斯巴鲁已投入约735亿日元,以保护全球召回约275万辆车的开销。斯巴鲁将在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本财年和本财年剩余时间内分配415亿日元。三菱表示,它将无法收回高田和相关集团的召回成本。


在高田事件中,本田与该公司有着紧密的联系,追溯到其最早的气囊操作。这家汽车制造商后来成为最大的客户,当高田涉及产品缺陷时,这种关系使本田蒙受损失。



硝酸铵使增压泵有长期缺陷,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中会分解并使气囊变得不稳定,它会产生过大的压力和爆炸引起的弹射,金属碎片的产生会危及乘客的生命。故障的气囊增压泵已经造成至少16人死亡,180人受伤,损失10亿美元。本月,美国大陪审团对三名与缺陷产品有关的高田前管理人员提起刑事诉讼。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