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奥迪新款A3保养调查 常规保养524元

作者:周奕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6-2 11:22: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上一期的保养调查中,小奕为大家介绍了一款美系车凯迪拉克XTS,它的常规保养价格是697元(不含工时费)。这一期的保养调查来为大家介绍一款德系车奥迪A3,来看看它的表现。自从奥迪A3国产以后,今年4月19日最新上市的2017款进取型下探到18.8万元,让很多消费者都为此倾倒。如此亲民的售价,那么售后保养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网通社于近日从售后服务角度对奥迪A3进行了实际调查后发现,新款A3在5000公里或半年(以先到者为准)的保养周期内,处于同级别车型中的主流水平。其中,就常规保养而言,新款奥迪A3的单次保养需要花费524元(不含工时费)。


与此同时,常规保养项目的费用多是消费者在选购车型时重点参考的数据之一。从某种意义上来讲,频率最高的常规保养项目可以体现出一辆车的后期保养成本。对于奥迪A3综合保养成本状况如何,网通社也进行了实际调查。



在购车后,奥迪为A3的车主免费提供首次保养的售后服务。首次保养时间定为车辆行驶至5000公里或者6个月(以先到者为准)。目前,一次免费保养的售后服务是当下很多品牌的主流做法。



奥迪追求卓·悦服务,是奥迪着眼未来的全球化服务新战略。这一战略秉承“以心悦心”暨“以全心全意的卓越服务,带给用户发自内心的愉悦”的服务理念,将“专业、尊贵、愉悦”的核心价值赋予到奥迪服务的全程。为此奥迪贴心的为用户准备了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不论何时何地,只需一个电话就能为用户排忧解难。



奥迪A3的首次保养期限为车辆行驶到5000公里或者6个月(时间和里程以先到为准),此后按照每10000公里或12个月(时间和里程以先到为准)为一个保养周期。奥迪A3的保养周期里程在豪华品牌中属于主流水平,其中车辆首保所需更换的配件包括机油、机滤以及一些常规的检查项目,此后的每次保养均在此基础上,按照保养手册增加的不同项目以及选择性项目进行保养。



除常规保养外,奥迪A3的选择性保养项目相对较少。其中,火花塞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1.4T发动机和1.8T发动机是一样的。空气滤芯和汽油滤芯是每4万公里进行更换,其他保养项目多为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总体而言,奥迪A3每次常规保养所需更换的项目虽少,若车主并未过度使用车辆,可以选择性地省略掉额外检查项目。



总结:奥迪A3的油耗表现属于正常水平,3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期,以及每1万公里保养一次的保养周期也是它吸引人的地方。但是奥迪A3在保养的过程中,工时费会占据不少的比例,如果4S店能在工时费上做一些优惠活动,估计在保养价格上会便宜不少。(图/文 网通社 周奕)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仅在日本发售 雪佛兰科帕奇特别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