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四方达成一致 奥迪2022目标年销90万辆

作者:马云龙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5-20 11:2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去年开始,上汽大众与奥迪合作的事情就已经传的沸沸扬扬,由于经销商持坚决反对的态度,使得合作项目搁置了半年之久。今日,网通社从一汽-大众奥迪官方了解到,奥迪经销商联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公司根据“三亚声明”达成协议。未来将施行一个销售公司和一个网络的经营体系,各方努力确保2022年实现90万辆的销量目标,而上汽奥迪在2022年1月之前将不会正式销售产品。




除奥迪今天发布的官方信息以外,网通社从奥迪经销商联会的内部成员中了解到,关于此前三亚声明中提到的几项明确诉求,上汽奥迪项目经过多方长时间的协商,德国奥迪、一汽-大众奥迪、一汽集团、奥迪经销商联会最终达成以下协议:


未来将实行一个销售公司和一个网络制度。


1、各方努力确保2022年实现销量90万。


2、第三方不早于2022年1月在中国销售。


3、在中国一个销售公司管理经销商网络,将由该销售公司定义网络标准,现有奥迪经销商都将获得该销售公司授权。


4、奥迪公司未来在中国销售和服务的产品全部在当前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在现有有展厅和服务区域提供销售和服务。


奥迪公司承诺在中国销售和服务的产品全部由当前的一汽大众经销商在现有展厅和服务区域提供销售和服务,同时未来奥迪在中国将只有一个销售公司管理经销商网络,现有奥迪经销商都将获得该销售公司的授权。


经销商联会成立后的首次会议中提出的《三亚声明》内容:



从声明中不难看出,现阶段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愿意与奥迪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并助力奥迪达成2020战略完成100万辆的销售目标(据最新的协商结果,这一目标将调整为:到2022年实现销量90万辆)。同时,在达到目标之后将不再反对奥迪在华选择新的合作伙伴。但是,从经销商的要求来看,不仅仅是停止阻止上汽大众与奥迪合作那么简单。


在声明中,奥迪经销商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奥迪公司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应建立合理的商务政策,保障网络渠道健康有序的发展;(二)双方就渠道过剩事宜进行磋商,以2020战略实现100万辆销售目标与580家网络数量匹配为基础,每年按实际销量核算出因网络过剩所造成的损失,并为经销商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三)奥迪公司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与全体会员签订为期五年的经销商协议,待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公布后,按照其规定进行续签。



从奥迪经销商练会提出的要求来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障自身的利益不受到损害。从2014年开始,一汽-大众奥迪就大范围扩张经销商,这样使得现有经销商产品竞争力下降造成严重亏损。经测算,2014年-2016年奥迪经销商营业亏损达280亿元人民币,按照这样的亏损速度发展高成本高开支的经销商迟早会有撑不住的一天。


最后双方达成共识,现有经销商将竭力与奥迪深度合作,并希望奥迪每年按实际销量核算出因网络过剩造成的损失,并为商家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奥对公司一并和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事业部与全体会员签订为期五年的经销商协议,待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及法律法规出台后再共同商讨最佳解决方案。(图/文 网通社 马云龙)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