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6家日本车企借中国市场实现单月海外产量新高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4-6 10:33: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30日报道,丰田汽车等日本8家乘用车企业3月29日汇总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的海外产量同比增长10.1%,增至153.3579万辆。其中6家车企创下作为2月份的海外产量的历史新高。虽然在北美的产量减少,但在中国的生产表现坚挺。中国的小型车减税幅度出现缩小,但由于市场正在扩大,各家车企纷纷实施增产。


在中国进行生产的6家日本车企中,除了铃木外其他5家的产量均高于上年。这6家车企2月的产量同比大幅增长47.5%,增至约29.9万辆。在2017年2月,春节长假导致的工厂停工时间较2016年短。虽然有这一状况的影响,但1~2月的合计产量仍出现增长。


2月在华产量方面,丰田同比大幅增长50.6%,增至约8.4万辆。轿车“卡罗拉”、“雷凌”表现坚挺。日产汽车也同比增长50.6%,增至8.1864万辆。轿车“轩逸”和SUV“奇骏”等车型的产量出现增长。


中国政府从1月开始缩小了排量1600cc以下的小型车减税幅度,不过SUV车型很受欢迎,中国汽车市场依然坚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中国新车销量同比增长22.4%,增至193.92万辆。预计2017年的销量将同比增长5%,增至2940万辆。


在北美,丰田的产量同比减少7.5%,日产减少1.3%,本田减少9.8%。此外,市场需求正从日本车企擅长的轿车转向美国车企擅长的SUV和皮卡,这一背景也产生了影响。【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投资3500万美元 借助AI开发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