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吉利推进“高端”平台项目 投产多款新车

作者:陈旭明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3-6 17:3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吉利品牌包含BMA乘用车在内的三大项目此前已宣布落户成都,预计整车总产能将达60万台。近日网通社从成都市发改委获悉,吉利正推进成都BMA/PMA、宁波梅山DMA基地建设项目,未来将投产多款吉利旗下高端产品。




根据此前消息,旗下吉利品牌新能源汽车、沃尔沃SPA平台乘用车、BMA乘用车三大项目落户成都,预计整车总产能将达60万台。新项目将投产的车型多为吉利、沃尔沃品牌的新一代、新能源车型,展示出其在汽车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互联化方面的前瞻视野。


落户成都龙泉驿区的BMA乘用车项目,选用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型模块化基础架构,匹配世界先进的动力系统,包括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生产具备行业先进性和持续生命周期的领先型汽车产品。此次开始建设筹备的PMA项目或是沃尔沃新一代及新能源车型。



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DMA平台在CMA模块化架构基础上拓展而来,由此将生产出B级轿车、SUV等车型,同时DMA平台还将打造出新能源产品进行市场覆盖。作为两家企业共同研发的新平台,DMA将全面应用于吉利汽车,不会涉及沃尔沃产品,沃尔沃将继续沿用SPA平台输出B级车型。



吉利汽车DMA平台整车项目已落户宁波杭州湾新区,规划年产能30万辆,用地1,100亩,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整车下线,2021年正式达产,预计达产后年产值400亿元。



谈到吉利的平台,不得不提其基础的CMA架构。在该架构中,只有前轴中心线到油门踏板的距离是固定的(两垂直平行黄线之间),其他尺寸包括长宽高以及轴距均可改变,这点也与大众MQB平台相同。


因此在此平台之上可以生产从三厢轿车到SUV的各类紧凑车型,这包括了CX11(SUV)/CS11(三厢)/CC11(跨界)/CH11(掀背两厢),而吉利汽车此前规划,到2020年的基于该架构打造的产品将达10款左右。以此推断,吉利BMA、DMA两平台也可打造四个类型的产品,总量有望达到8款。



吉利集团董事李书福表示:“CMA架构是柔性、可扩展的,它和现在大家所接触的汽车产品采用的架构有所不同。CMA架构像魔方一样,可以根据市场的变化、用户需求的变化灵活的适应,并能不断发展升级。”


据悉,吉利现有平台的各车型未来也会逐渐向CMA架构靠拢,最终形成以CMA为基础,以各大衍生平台(AMA,BMA,DMA等等)为框架的覆盖从小型到中大型车的全产品线。(图/文 网通社 陈旭明)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