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多岗位的比拼 第13届奥迪之星总决赛落幕

作者:马云龙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2-25 12:48: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奥迪之星”被誉为奥迪行业领域内最专业和最高端的荣誉,获得奥迪之星的员工,可在今后的工作中受到众人的尊敬和仰慕,并且也可以对岗位晋升有一定的帮助。本月(2017年2月)24日,网通社编辑受邀参加一汽-大众奥迪在成都奥迪培训中心举办的《2016年奥迪之星总决赛》活动。在会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表示:“从2004年至今,奥迪之星已经举办了13届,也见证了上百名奥迪之星的诞生,陪伴了众多奥迪人的成长。未来奥迪之星还将迎来全面升级,将增设更多售前先关岗位的竞赛,更加关注品牌价值肯定。”


本次活动共角逐出包含新车销售、二手车、金融以及市场总监多个项目的冠军。活动期间,编辑还对部分项目进行了现场体验,在感受考核严格的同时,还感受到了一汽-大众奥迪员工对工作的认真,以及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市场形式并不乐观,豪华车市场受到多种政策的冲击,环境愈发的复杂。虽然我们处在这样一个复杂且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2016年奥迪依旧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销量、份额依旧领跑豪华车市场,2016年奥迪品牌累计销售达到58.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1万辆。”


“今年豪华车市场增速将进一步放缓,预计今年豪华车市场增速在7%-11%左右,对于奥迪品牌来说,我们以市场为导向,制定2017年的销量目标,全年目标为60.4万辆,同比2016年增长3%。”



13年来从单一的销售竞赛发展到目前整合了销售、市场、二手车、金融等部门的综合竞赛,在行业内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奥迪品牌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评选出热爱品牌、脚踏实地、技能过硬、充满活力的奥迪之星,并能成为所有奥迪人的榜样。



在现在这个复杂和充满竞争的市场环境下,2016年奥迪依旧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销量、份额依旧领跑豪华车市场,2016年奥迪品牌累计销售达到58.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1万辆。



在客户满意度方面,奥迪品牌销售和服务满意度都继续保持第一,持续领先其他品牌,销售满意度已经连续9年冠军,服务满意度连续10年冠军。



在品牌方面,根据今年的品牌形象调研显示,奥迪在品牌熟悉度和第一选择上仍然保持领先。2016年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离不开事业部和经销商伙伴们的共同努力。


盛大的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由评委团进行选评,在进入总决赛的241人中选出个人以及集体等多个奖项。其中包含经销商团队奖、二手车团队奖、销售经理奖、营销项目奖、市场总监、金融保险经理、培训经理等十多个项目的奖项。


参观项目之一:新车销售



在销售过程中,客户可选择提前预约也可即时到店了解各款新车。在比赛现场,我看到销售顾问首先向客户咨询了一些基本问题,如购车需求是家用还是商务偏多,是选择置换的方式还是购买新车等。在看似简单的沟通过程,就可以基本掌握客户需要车型的用途、颜色、排量等重要信息,为随后的车型推荐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购买一款新车,可能大多数人最在意的除了品牌效应之外,那就是外观了。当销售人员掌握了一些基本信息之后,为前来看车的客户推荐了全新奥迪A6L这款车。新车采用全新家族式的设计理念,整体看起来要比同级别车型更显档次。


简单的外观介绍后,销售人员还给客户展示了动态LED灯组。在外出游玩或者聚会时整车的辨识度极高,开出去有面子,同时还听到客户的连连称赞。



在接待期间,客户曾表示对商务需求较多,销售人员第一步就把客户带到后排空间进行试乘为客户进行详细的解答。不仅如此,销售人员还对车内前排座椅的用料、驾驶舱布局以及所涵盖的科技配置等都进行了一一解读。



从整体来将,不论是谁买车、买什么车,最关心的除了售价那就是动力系统。销售人员表示:“在您心里价位的基础上,我给您推荐的这款全新奥迪A6L车型搭载了一台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输出15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25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仅为8秒。”在此不难看出,销售人员平时在各种车型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各种动力参数以及配置信手拈来。


参观项目之二:二手车置换




在二手车置换比赛现场,我们看到接待人员询问车主车辆年份、保养状况、是否多次过户等影响成交价格的必要问题。随后,销售顾问会为车主推荐一名经过专业认证的二手车鉴定技师对整车的性能以及各种部件进行检测与评级。



二手车检测分为静态检测和动态检测,在静态检测开始前,应先将车辆洗干净,使得更容易看出车身上的划痕。随后看到鉴定评估技师在兜里拿出一个手掌大小的仪器,通过介绍得知这是一个对整车漆面检测的专用工具,可以查看全车任何部位是否有喷漆或者出过事故的地方,保障每辆置换的车拥有最佳的进厂收购状态。不仅如此,鉴定技师还会对外观划痕、全车玻璃是否有破损和更换、轮胎等进行一系列全面检查。


外观经过简单的检查后,还会对发动机舱进行检测。第一步就是核对发动机号与车架号是否和行驶本上登记的信息一致,保障不收到非法改装车辆。随后,鉴定技师还会对机舱内的螺栓、防火墙、线路、管路进行检查,看是否有因事故而更换的配件等。




除了简单的外观检查之外,那就是内饰部分以及车身缝隙的检查了。二手车评估师需要对车内灯光、仪表、安全带、座椅调节等几十项部件一一进行查看。通过仪表板的磨损程度可得知车主平时是否爱惜车辆,看安全带尾部是否有发霉就可以看出车辆是否为泡水车,再检查随车工具以及各种连接处的缝隙就可以检测出车辆哪个部位出过交通事故等。由此看来,二手车鉴定技师的每一项工作都需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放过每一个细节,以免影响后期的出售。



最后,不论是买新车还是卖二手车都要经过一段路程的路试,才能对整车的性能以及操控性进行综合的评价。在路试前后,还会对二手车的底盘进行观察,看是否有漏油和底盘刮蹭等现象出现。除了这些之外,试车员还能从车辆是否跑偏、存在异响以及加速响应时间等细节上判断出整车是否出过重大交通事故等。(图/文/摄 网通社 马云龙)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