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戈恩将卸任日产CEO 专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

作者:姜微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2-23 11:41: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通社从日产汽车官方获悉,卡洛斯-戈恩将在4月1日卸任日产的首席执行官,而近期被任命为联席CEO的西川广人将接替该职位。卸任后,戈恩将继续担任日产汽车董事长,同时担任三菱汽车董事长以及雷诺汽车CEO。



在去年,日产收购三菱汽车34%股份后便成为其最大股东,届时,雷诺日产联盟继续扩张,任职日产CEO的戈恩同时也出任了三菱汽车董事长一职。到今年,戈恩已执掌日产汽车近20年,他表示,卸任后将更关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



而有关三方联盟的规划也早已落到实际。此前消息称,日产汽车将与雷诺和三菱汽车在纯电动汽车(EV)领域统一平台并打造纯电动车型。此外,这三家公司也将在一些重要的零部件上实现共享,如电动机,变流器和电池等。与日产的现款纯电动车相比,价格会降低2成左右。


由于共享平台造车相比传统柴油版车型研发成本低、投入少,因此最终产出的纯电动车型的价格也将有所降低。而这也是三个品牌未来共同追求的目标,使人们的出行更加环保和便利。(图/文 网通社 姜微)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