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车不安全?那是本田拖了后腿!

作者:邱小铖  来源:新浪   更新:2017-2-18 14:49: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邱小铖。


2016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东风本田新思域的1.0T版本,共有两个配置,分为手动挡和自动挡,售价分别为11.59万元和12.79万元。关于这款车到底是否值得购买,这也一直是一个有着争议的话题。不过,在这款车进行充分的了解之后,笔者却有着自己的看法。


日本车不安全?那是本田拖了后腿!


日本车不安全?那是本田拖了后腿!


日本车不安全?那是本田拖了后腿!


日本车不安全?那是本田拖了后腿!


不值得购买理由一:动力真不行


在1.0T新思域上市之前,市场上只有1.5T的版本可以选择,这也是本田在中国首款量产的涡轮增压车型,被给予了厚望。果然,凭借出色的性能和配置,新思域就在终端市场上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加价和等待也是非常常见的情况。关于这台1.5T的动力参数到底如何,我觉得在这里也没必要和大家多说什么,只要知道,在A级车里这个价位的车百公里加速只有8秒左右车的,估计就只有思域1.5T了,秒杀个宝马320应该没啥压力。


日本车不安全?那是本田拖了后腿!


日本车不安全?那是本田拖了后腿!


但是如果换成1.0T发动机的新思域就完全不一样了!三缸发动机,在平顺性方面就有先天的缺陷,这是物理瓶颈,哪怕技术再牛逼也无法逾越。加上变速箱方面的匹配,也不如1.5T车型,使得驾驶感受不仅绵绵无力,而且并不平顺。要说这个1.0T的动力,一定就强劲了,那肯定是吹牛的!实际的体验,应该是死踩油门,速度上不去,而且大热天空调,还空调打不冷,这才比较真实。


不值得购买理由二:安全性不行


笔者在看完新思域1.0T车型配置表后,惊奇的发现竟然都没有配备前侧气帘和头部气囊。原本在新思域1.5T版本车上的标准安全配置,在1.0T车型上竟然全部减配了,而且一下还减配了四个气囊,实在有点太厚道了。要知道前侧气帘和头部气囊对于安全性来说的话,是非常重要的配置,紧急情况上,直接会影响到驾乘者的生命安全。近些年,因为减配这两组气囊的车型,而最终导致死亡的案例也有很多。生命诚可贵,安全最重要。本田敢在这种外行看不见的地方减配安全配置,完全是为了偷工减料降低成本,不顾消费者的安全。被消费者说日本车不安全,也是活该!


日本车不安全?那是本田拖了后腿!


日本车不安全?那是本田拖了后腿!


写到这里,笔者对于本田在华偷工减料的行为感到非常气愤,原本清晰的思路开始模糊,已经有点不再写下去了。要是在美国,安全配置那么差的车,法律也不会允许让其在市场上销售。而本田为了降低成本,拉低售价,在关系到安全问题上进行减配,实在令人发指。这是一个企业造车的理念问题,或者说是一个企业在我们中华大地造车理念的问题。被国人或者其他品牌的水军说日本车不安全,本田这也是咎由自取。如果本田可以立即停产目前在售1.0T思域,那也算悬崖勒马,不然这黑锅,在2017年还要继续背吧!


日本车不安全?那是本田拖了后腿!


日本车不安全?那是本田拖了后腿!


在这里,我们也不是说思域这车一定就不好了,如果实在喜欢思域的朋友,还是建议上1.5T的,毕竟安全配置和动力方面都会强很多。车,还是好车!但不注重中国消费者安全的本田,是否还能值得中国消费者的“厚爱”,那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文/邱小铖)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