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正牌“莲花”国产获批 年产10万辆豪华SUV

作者:白云鹏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2-8 6:51: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有名无实”的青年莲花退市之后,英国路特斯汽车母公司宝腾汽车于2015年在华投资了“新莲花”项目——金星莲花(金星路特士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目前该项目已取得重要进展。


网通社从福建省环保厅获悉,金星莲花“双班年产10万辆C+级SUV整车、20万台2.0升汽油发动机”项目通过审批。这意味着“正牌莲花”国产项目正式落地,首款车型将是一款豪华SUV。




根据审批信息显示,金星路特士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乘用车项目建设一期工程位于福建省装备制造业(晋江)重点基地金井园内,建成后将形成双班年产10万辆C+级SUV整车、20万台2.0升汽油发动机生产能力。



“青年莲花”项目失败后,英国路特斯汽车母公司——马来西亚宝腾汽车于2015年在华与东莞金星重工投资了 “金星莲花”项目。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国际公司与广东东莞金星重工以4:1:5的股比成立了合资公司。金星莲花合资项目计划2019年正式投产,首款产品初步确定为一款轻量化豪华SUV车型。


根据宝腾的母公司DRB-Hicom集团向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金星莲花”的营业范围包括研发、生产和销售“Lotus”品牌轿车(此Lotus非青年莲花的Lotus)、发动机和零部件,并提供相关的售后服务。



一直以来路特斯都是以轻量化跑车著称,为适应市场需求,路特斯也规划了一款轻量化豪华SUV车型。据了解,路特斯首款SUV车型将引入国内,并将由金星莲花进行国产。新车将会延续路特斯跑车的轻量化设计理念,未来将对标保时捷Macan等运动化SUV车型。(图/文 网通社 白云鹏)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