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谁是销量王?2016合资中型SUV年度盘点

作者:姜微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6 10:3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持续火爆的SUV市场,中型SUV也“备受牵连”,吸引越来越多车企加入这一市场,市场竞争也愈加激烈。如今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较高程度,而对于原先购买A级车或者由轿车转向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中型SUV很有可能成为他们的下一代车型。在“百花齐放”的中型SUV市场中,到底谁最受消费者认可,成为真正的“销量之王”呢?




2016年已经过去,各大汽车厂商的销量成绩也逐渐分出高下。2016年前10月,在中型SUV领域,几款主流车型纷纷展露出年销量“破万”趋势。其中福特锐界以96,655辆的成绩暂居首位,其主要竞争对手丰田汉兰达则以近2万辆只差排在之后,前十月共售出75,750辆。


在中型SUV领域,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均有布局,市场竞争虽不至于过分激烈,但也有不少车型。有意思的是,这个领域的车型并不像其他细分市场车型一样“平分秋色”,而是高下分明。其中锐界和汉兰达这两款标准的中型SUV口碑最佳,这两款车型基本占领了合资中型SUV的“半壁江山”。




福特锐界与丰田汉兰达2016年前11月销量数据对比
时间 锐界 汉兰达
1月 10519 8010
2月 7502 4276
3月 9134 8393
4月 7925 8494
5月 9454 8513
6月 9228 8413
7月 8484 7598
8月 9648 6871
9月 12400 7824
10月 12361 7358
11月 13198 9245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在这两款车型中,锐界以较大优势成为“销量之王”。总体来看,这两款车型大部分配置相差不大,并且“各有千秋”。锐界之所以能成功,并且相比其主要竞品汉兰达每个月都能多卖出几千辆,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放得开”的美系车



福特锐界在2012年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在中国市场探路成功后,2015年正式国产,并在今年迎来了国产车型的首次改款。加上7月份上市的两款顶配车型,福特锐界的售价区间为24.98-44.98万元。


锐界进入中国后的直接竞争对手便是汉兰达。而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要在这两款车之间做出选择也是最为困难的,相关对比稿件也是层出不穷。而锐界能够持续“压制”汉兰达,其中很大原因在于“实用性”。



从直观的尺寸来看,锐界的长宽高为4878*1925*1734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汉兰达的长宽高为4855*1925*1720毫米,轴距为2790毫米。不管怎么看,锐界都要大一圈,尤其是在轴距方面,这对布局到7座的SUV车型尤为重要。



正是这样的大尺寸才造就了大空间,这十分符合美国的造车理念,也更加贴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当然,这样的尺寸也直接反映在外观上,使车身显得更为气派。此外锐界还配有同级领先的超大尺寸全景天窗,长达1.45米,宽度为0.85米,从第一排座位一直延伸至第三排。


但对于外观内饰的审美标准,则属于个人观点,不同人各有所爱。


7座SUV应有的模样


福特锐界主打家用大SUV,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满足全家人出行的大空间,而这点在尺寸方面也已经解决。除此之外,舒适性也是一大重点。关于舒适性的衡量,也有多个标准。一款车型上各个部件相互作用才能提升整体驾乘体验。



首先最直观的一点就是用料方面。锐界的座椅采用的是真皮包裹,在透气性和贴合性的处理上也是广受好评,门板处的菱形格更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



在设计上,为了不同的用车需求灵活变通,锐界的第二/三排座椅也设计成了电动折叠的方式。


保证舒适性除了座椅材质的直观感受,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整辆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稳定性。锐界在底盘的前后悬挂上均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这也是能在大部分豪车甚至超跑上看到的。铝合金的优势在于经久耐用,维护成本低,加上质量轻盈,所以能更好的减轻车身重量,并为车轮减负。



而基于这样的属性,采用铝合金悬架的车辆在行驶中操控性更好,整车抓地性也较强,从而带来更平稳的乘驾感受。此外,再加上锐界配备的ANC主动降噪系统,安静平稳的车内乘驾也更贴近家用的概念。


用科技征服市场



改款后的锐界率先引入了SYNC® 3车载连接系统,相较上一代系统运行更迅速。经过升级的语音识别科技、更加类似智能手机的用户界面,加上便于辨识的图标,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加简单、互联的驾驶体验。




长安福特新款锐界V6旗舰型-内饰配置
车型名称 四驱运动型 四驱旗舰型
内饰颜色 雅墨黑 雅墨黑/陶沙棕
方向盘记忆 -
后备厢隔板 -
迎宾踏板 -
皮质内饰 -
座椅样式 运动座椅 皮质行政座椅
前排座椅通风 -
第二排座椅加热 -
驾驶员座椅记忆+外后视镜记忆 -
前风挡玻璃加热 -
SYNC 3车载系统
注:● 标准装备 ○选装配置 - 不提供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锐界在新的旗舰车型上还增加了更多的舒适配置,如带有座椅通风功能的皮质行政座椅、第二排座椅加热、皮质内饰和迎宾踏板等,这些配置也让整辆车内饰提升了一个档次。




长安福特新款锐界V6旗舰型-安全/科技配置
车型名称 四驱运动型 四驱旗舰型
ANC主动降噪
主动泊车辅助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
前部防碰撞系统 -
低速行车安全系统 -
前泊车雷达 -
360度全景影像 -
ACC自适应巡航 -
注:● 标准装备 ○选装配置 - 不提供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此外,部分车型还搭载多项巡航系统,如前部防碰撞预警及制动功能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及低速行车安全系统等,安全程度有了极大的提升,并且对于大部分新手来说更是便利。


配得上“大尺寸”SUV的强动力



福特锐界普通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0千瓦,峰值扭矩达350牛米,这个数值要高过大部分同级车型。此外,锐界两款旗舰车型还搭载了2.7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对追求动力的消费者来说也十分具有吸引力。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和S/S自动启停系统的应用,让锐界实现了强劲动力与高效节能的平衡,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8.5升。


总结: 如今中型SUV市场不乏“闯入者”,跨界竞争者也是层出不穷。锐界上市的时间不算晚,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个“前辈”,在越来越多新车型的冲击下,其销量成绩依旧非常稳定。或许在中国市场,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更能被消费者接受,直观的实用性和数据上的绝对优势更能打动他们。(图/文 网通社 姜微)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