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2016年日本新车销量跌破500万辆 微型车陷入低谷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汽车   更新:2017-1-10 10:48: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1月6日报道,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和全国微型车协会联合会5日公布的2016年日本国内新车销量(含微型车)较上年减少1.5%,为4,970,260辆,连续2年下降。主要原因是2015年4月的微型车税增税导致微型车销售长期低迷,上一次全年销量跌破500万辆还是在5年前发生日本311大地震的2011年。


三菱汽车2016年4月承认包括向日产汽车提供的车型在内的4款微型车燃效数据被篡改,对销售造成严重打击。虽然2016年12月的微型车销量2年来首次同比转增,出现复苏迹象,但行业组织负责人认为“推迟换购等增税影响今后仍会存在”,要迎来真正的复苏预计还遥远。


2016年的微型车销量减少9.0%至1,725,462辆,连续2年下降。在2014年创下227万辆的历史最高纪录后,随着微型车税的增加,2015年骤减至约189万辆,2016年继续下探。2016年三菱汽车的微型车销量减少18.3%,日产也减少29.4%。只有丰田有所增加。


在微型车榜首之争中,大发工业以580,115辆连续两年问鼎,铃木以520,739辆紧随其后。但两家公司的销量也都低于上年。


除微型车以外的汽车销量在新车投放的带动下增长了3.0%,达到3,244,798辆,时隔一年恢复增长,但并不足以弥补微型车的跌幅。其中,铃木大增33.2%,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也增长8.1%,销量势头良好。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