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讴歌 >> 正文

300万买日本顶级超跑? 讴歌NSX今晚上市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2-30 18:54: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汽车12月29日报道 提起性能跑车,很多人都马上开始对法拉利、保时捷、兰博基尼等品牌如数家珍,但是估计很多人都淡忘了上世纪末本田的横空出世的一款车型—NSX。阔别11年,NSX用崭新的面貌展现在我们大家面前,强大的混合动力系统、空前的科技感,曾经的少年这一次再次执剑而立准备再出发。如今,NSX也来到了我们中国市场,在今晚将会正式公布售价(之前发布的预售价为300万元),日系粉,你们准备好了吗?



或许你还不够熟悉的NSX


讴歌这款supercar依旧命名为“NSX”,除了是对上一代经典车型的致敬和传承,X=eXperimental更深含义是本田或讴歌对supercar的自我理解。本田在汽车企业中个性而不安分,除了地上跑的汽车和摩托、海里游的快艇、还有天上飞的飞机,也有憨态可掬的ASIMO机器人等等,对速度和未来的双重追求是NSX诞生的最大原因。



※外观够靓、够骚、够霸气,回头率不是问题



一款超级跑车行驶在街头自然需要人们的眼光膜拜,虽然不像布加迪那张大嘴摄人心魄,讴歌NSX的设计也足够高调,这种调性足以让你驻足、屏息,然后掏出手机。


※内饰设计略显简单,少了心头一震的快感



如果以一台普通豪华品牌的标准来要求,NSX的内饰表现毫无问题,但是它是一台超跑、客户是挑剔的富人,这些人习惯了精致的做工和考究的细节,想满足它们的口味,NSX内饰设计师还要努力。






方向盘上出现了车厢内仅有的碳纤维装饰,为了照顾驾驶员的视野,方向盘也被设计成不规则的形状。



NSX的仪表盘用TFT屏幕来显示,当四个模式切换时仪表会发生不同的变化。动力系统、悬架、转向等的变化也会显示出来。



※混合动力当道,技术流的NSX自然不会落下


除了3.5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讴歌NSX还搭载了“前二后一”三个电动机,它们共同组成了讴歌“Sport Hybrid SH-AWD”四驱系统的动力单元,凭借混合动力系统的输出,NSX百公里加速达到3秒的水平。




关于Sport Hybrid SH-AWD


讴歌开发的Sport Hybrid SH-AWD是一项创新性的驱动形式,通过电动机的加入实现降低油耗和增强性能的目的。视频中的讴歌RLX除了前置发动机和NSX有区别外,Hybrid SH-AWD的原理是相同的。


电动机的加入可以实现纯电行驶,也可以回收制动能量,更重要的是在弯道行驶时可以通过电机只能输出增强弯道性能。



除了A柱和顶棚部分部件为钢材质,NSX车身其余部位均为铝制件,为了增强车身刚性,在图中六个浅黄色部位使用了铸铝部件,讴歌为了NSX真的是不牺成本。但是因为增加了电动机和响应的电池模块,NSX的整备质量没有比竞争车型低,依旧达到了1725kg的水平(奥迪R8为1655kg-1755kg)。



直线加速可谓是“暴力”,但是是一种温柔的暴力,2000rpm就输出最大扭矩,所以即便加速初段让你眩晕,但发动机并没有因此而躁动的轰鸣。


※关于讴歌NSX和竞品车型



超跑之间的差别很难用语言形容,如果把它们比作姑娘,毫无疑问它们都是super model的级别,各处的size都够出色,但是NSX少的就是模特眼中的顾盼流转。奥迪R8与NSX的竞争关系更为直接,其实对于玩车的富人来说,玩腻了法拉利458或保时捷911偶尔去玩玩NSX最为可能。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汽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