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大众2.0L柴油车赔偿方案获批 153亿美元未封顶

作者:盖世汽车…  来源:搜狐汽车   更新:2016-12-15 12:4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众汽车集团6月28日宣称,针对旗下搭载了2.0升柴油发动机的违规柴油车的赔偿方案,其已经与美国联邦监管机构、个人车主以及美国的44个州达成和解协议。最终赔偿金额达153亿美元,但该集团仍将面临进一步扩大的赔偿和罚单金额。


大众集团分别与美国司法部及各州、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代表车主诉讼的原告指导委员会(PSC)签订了和解协议,以解决与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在美搭载了2.0升柴油发动机的车辆的民事索赔,以及美国监管机构针对其超标排放的违法问题。


2.0升违规柴油车解决方案


大众拟定的2.0升违规柴油车的解决方案已经得到美国加州北方地区法院法官查尔斯·布雷耶(Charles Breyer)的初步审批。


1)个人车主


在美国,搭载了2.0升EA189柴油发动机的车辆达475,000辆,其中包括460,000大众品牌汽车和15,000辆奥迪品牌汽车,其中将包括自2009年起售的捷达轿车、高尔夫紧凑车及奥迪A3。


大众同意将回购或停止违规柴油车的租赁,或提供免费的尾气排放维修(在经美国环保署和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局审批的情况下),并对受影响的车主和承租人提供现金补偿。


大众汽车集团将准备一笔基金作为2.0升柴油车的赔偿金。金额数目根据消费者参与人数及在排放修复得到批准的情况下车主选择的赔偿方案而定。假设在全部车主参与,以及均选择回购或停止租赁的情况下,该笔金额上限为100.33亿美元。


对于选择回购方案的车主来说,车辆的价格将根据2015年9月出版的纳达二手车指南(NADA Used Car Guide)中的贴旧换新价值确定,再根据生产厂地和已使用的续航里程数进行调整。加上一笔一次性的补偿金,车主可获得的总赔偿金为12,500美元至44,000美元。


如果排放维修方案得到审批,消费者可选择免费更换装置和维护。而无论消费者选择何种赔偿方案,均将获得一笔补偿金。补偿金根据车型和使用年限而定,金额在5,100至10,000美元之间。


2)环境赔偿


大众汽车集团同意在三年内向美国加州北方地区法院委任的环境信托支付27亿美元,以修复其2.0升违规柴油车超标排放的氮氧化物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此外,大众集团还需在10年内投资20亿美元,支持零排放车辆基础设施的研发、使用以及意识宣传。


大众集团表示,一经美国法院对和解方案进行最终审批后,将开启赔偿。最终审批最早将在2016年秋季完成。


3)美国各州


大众集团与美国的44个州就消费者保护索赔达成协议,前者向后者赔偿近5.83亿美元,并向全美检察官协会(NAAG)赔偿2,000万美元。


此外,和解协议要求大众在2019年6月30日之前回购或修复至少85%的2.0升柴油车。若大众在最后的车辆回购或修复截止期限前未完成这一目标,必须再向环境信托赔偿8,500万美元。


不断膨胀的损失金额


上述的赔偿方案仅限于大众旗下配置了2.0升柴油发动机的车辆。对于搭载了3.0升柴油发动机的车辆,大众仍需制定出一份赔偿方案,并得到美国监管机构和车主的认同。


根据大众汽车发布的2015年财务报告,去年该集团净亏损达到历史最高,达13.6亿欧元,其中因“尾气门”损失的金额就达到162亿欧元(182亿美元)。加上28日发布的153亿美元的赔偿金,大众为尾气门埋单的金额高达335亿美元。


根据此前的报道,大众还仍需解决包括奥迪和保时捷SUV在内的另外8万辆搭载3.0升柴油发动机的车辆。在未来,该集团仍需支付天价赔偿金和罚单,损失尚未封顶。


截止2016年3月31日,大众集团净资产为259.64亿欧元。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