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太阳暴晒没事? 看看你的爱车会变多惨!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9-6 8:50: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经过两三场暴雨之后,北京昂首进入秋天。但连续一周超过30度的高温依然没有退去,尤其中午光照十分强烈,一点秋天该有的样子都没有!网通社借此机会,针对用户在高温环境下用车时候一些疑惑和隐藏危险进行详解,看看哪些地方是你没有想到的。




除了黑色外,什么颜色车最吸热?


在购买新车时,大部分人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车型颜色,同时也会考虑车身颜色容不容易脏等现实问题。那这么多颜色除了知晓黑色更容易吸热以外,其他颜色的吸热状况如何你了解多少呢?



以停在公司楼下的部分不同颜色的私家车为对象进行随即筛选,其中黑色无悬念温度最高,其发动机盖温度50.2度,而珍珠白色温度最低,为39.4度,两者相差10.8度。


高温状态下的车辆 这些地方你需要注意!


发动机舱内包括整台车的各种核心部件,在高温状态下某些部件会发生变形或急速消耗,影响整个车的健康状况。



水箱: 在长时间的高温烘烤下,水箱内的防冻液(冷却液)或者水容易蒸发,降低在冷却系统中的冷却效果,导致发动机过热影响效能。此外,如果水箱内部装的是水,在高温状态下水温过高也同样影响整个发动机系统的效能。


注意事项: 用户在长时间的高温季度里需要定期检查发动机冷却液的位置,确保在最大刻度和最小刻度之间。



空调系统: 无论夏季还是冬季,空调系统的健康状况十分重要。


注意事项: 在检查空调系统时需注意两条加氟管保持流通性,以及水箱前侧的空调散热器的工作状况。



发动机: 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如何影响整个汽车的行驶质量,包括动力系统和空调系统等。高温下需要检查发动机的机油状态,


注意事项: 目前一般车型都有检测发动机机油状态的数据系统,如果没有则需要根据自己判断机油的颜色、粘稠度等方面(具体可参考网络或咨询相关专业人士)。除了品质外,还需要通过机油卡尺来保证机油保持在最低线和高线之间。



轮胎: 其实无论在夏季高温、冬季严寒、又或是雨季等环境下,轮胎都是车检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夏季高温烘烤下加上路面温度可能会达到超过60度,轮胎温度升高容易导致内部压力迅速增强,发生爆胎等危险情况。


注意事项: 夏天轮胎气压一般在2.2—2.5千帕为正常范围,不用过度放气或者充气,保持标准即可。


不要将这些长时间放在车内!



打火机: 不管你是不是烟民,在夏季高温状况下打火机放置车内十分危险,尤其放在阳光直射的位置上,打火机容易发生爆炸,存在火灾隐患。此外,包括放大镜、眼镜等一些带聚光效果的镜面物体,有可能会聚焦光线引起火灾。



食物: 包括苹果、香蕉等水果食物在内,不要长时间放置车内,在高温环境下这些食物容易腐烂变质,使车内附着更多细菌等有害物质。



塑料瓶装的水: 一般用户会在车内放置几瓶矿泉水,以备口渴之需。但夏季车内温度十分闷热,加上强烈的太阳光照,塑料瓶容易分解有害物质进入水中,长期饮用暴晒过的塑料瓶水会增加体内毒素,十分影响健康。(此外,碳酸饮料容易在高温环境下发生爆裂)



香水: 车辆前风挡玻璃下放一瓶香水,这在很多私家车上都有的习惯,但在夏日烘烤之下,香水也是十分危险品。香水大多都含有酒精成分,酒精易燃易挥发,经过暴晒后的车内温度极高,如果碰巧被聚光效果的镜面照射,可能会产生爆炸。



手机防滑垫/防滑贴: 近几年一些司机喜欢买手机防滑垫放在方向盘两侧,方便关注手机信息,但这些防滑垫多以橡胶为原料,在高温暴晒之后容易挥发有害物质,影响健康,此外橡胶容易融化附着在车厢内部,清理起来十分麻烦。


编者说: 个人建议,仪表台上方、内后视镜上、后风挡玻璃下方最好不要放任何东西,不仅是因为高温下容易发生危险,在平常行驶中会影响视线,发生意外情况时更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二次伤害。


车内降温知多少?


关于汽车快速降温这个话题本来没想着说太多,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快速降温方法。那么编者今天就来说说我认为可能不是最快,但对整个车辆比较健康的降温方式。




第一步: 进入车驾驶席,将四个窗户全部打开,让车内沉积的热空气先散发一部分。有条件的状况下也可以开启四扇车门,效果更佳。



第二步: 开启车辆电路系统,也就是只让车辆通电不启动发动机,这样一来车辆会先自检,用户可在仪表盘观察。这一步主要是为了检查车辆各个主要部件是否工作正常,除了夏季用车外,其他季节和环境下最好也要经常自检,来监测车辆状态。




第三步: 自检结束后(5秒左右就结束)可以直接启动发动机,这时空调AC键处于关闭状态(在停车熄火前关闭空调AC键,在启动车辆后再开启空调),这是因为带着空调启动车辆时,发动机的负载非常大。




第四步: 这时可以直接行车,在行车过程中透过风也可以迅速将车内热空气吹散,大概一分钟左右就可以将窗户关闭,靠空调降温。这时车内整体温度都有明显下降。而这样的方式对整个车辆的长期使用都会一定程度减少车辆负荷,延长使用寿命。PS:方法非作者本人,而是来自于一位拥有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图/文 网通社 徐晓晨)



文章标签:时刻地方高温爱车太阳责任编辑:虞宁


福克斯区域8月-文章页对联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