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汽车资讯 >> 正文

日本三菱汽车又有多款车型被查出燃效作弊

作者:王欢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9-4 20:13: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08-31 16:11:16 来源:环球网 (责编:黄凌、张祎)


手机版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8月30日报道,围绕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微型车燃效数据篡改问题,日本国土交通省30日透露,单独对该公司正在销售的9款车型进行的燃效检测结果显示,运动型多功能车(SUV)“RVR”、“帕杰罗”,乘用车“MIRAGE”等8款车型燃效低于销售用产品目录中标出的数值,其中实际燃效最大较目录数值低了8.8%。三菱汽车计划暂停两周销售相关的8款车型。作为对环保车减税等级下降时需承担的税负以及汽油费差额的补偿,三菱宣布将以76474辆汽车为对象向每个车主支付3万至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00元至6530元)的赔偿金。



据日本国交省介绍,三菱汽车公司在对这9款车型的燃效进行内部重测时,从多个检测结果中仅挑选了有利的数据上报,与在微型车燃效测试中作弊的手法如出一辙。


日本国交省要求三菱汽车修正数值并进行汇报,三菱汽车于当天向国交省提交了修正后的数值。实际燃效较目录数值相差最大的“RVR”目录数值显示该车型每升汽油可行驶16公里,而根据国交省的检测,每升汽油实际仅能行驶14.6公里。


公司董事长益子修在东京都港区的总部召开记者会,道歉称:“关于燃效试验的不当行为,深表歉意。”但他同时表示,数据的抽选方法没有明确规定,并没有违反法令。


三菱汽车在4款微型车的问题曝光后,一方面透露正在销售的车型也有篡改,但另一方面解释称:“遵照法令规定的方法进行内部检测后,与产品目录中的数值没有太大差异。”


日本国交省还公布了对同样使用违规方法测试的铃木公司26款车型的检测结果,均超过产品目录中的数值,不存在问题。


8月30日下午,日本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益子修(左)等人在东京都港区的总部召开记者会,就多款车型被查出燃效作弊问题道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