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一汽系人事地震 董事长在内6位高管辞职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8-12 19:5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11日,网通社从一汽集团官方获悉:一汽轿车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近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长许宪平、董事滕铁骑、监事会主席汪玉春、监事杨延晨和职工监事王立君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同日,一汽夏利也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许宪平、董事金毅和监事会主席杨延晨辞职。一天之内,共计6位高管提出了辞职。



从公告内容来看,各位高管的辞职原因多表述为因工作原因或者因法定退休原因。同时有消息称,原公司董事长徐宪平将履新通用技术集团。



据通用技术集团此前的官方消息,7月7日上午,该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兼秘书长高选民宣布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通用技术集团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许宪平任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一汽集团总经理职务。


有业内人事表示,此次一汽轿车如此重大的高层地震原因有二。


一方面,一汽轿车目前业绩大幅滑坡,市场份额不容乐观。


根据一汽夏利2016年报年报业绩预告,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4.75亿元 -5.75亿元,在去年同期公司亏损5.37亿元的基础上,持续亏损。


与此同时,一汽轿车的业绩更是大幅滑坡。公司2016年报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7.9亿元–8.5亿元,而去年同期,公司实现了净利润1.6亿元。


另一方面,则源于同业竞争问题一直得不到妥善解决。


同业竞争问题源自何处?2010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启动主业重组改制工作,其核心业务及主要资产经重组设立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1年6月28日工商注册成立,为进一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奠定了基础。在这样的背景下,当中国一汽持有的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两个上市公司股份转移至一汽股份公司过程中,在监管部门的要求下,做出了五年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


然而,因为多方面原因,同业竞争问题并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得到解决。今年6月4日,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双双发布披露了《关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有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公告》,请求股东大会同意将原定5年的承诺期再延迟三年作为过渡期。


现今,同业竞争已经成为了阻碍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重要原因,而随着一汽轿车多位董事和监事辞职,此承诺的不确定性似乎正在增加。


文章标签:一汽地震董事长人事责任编辑虞宁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