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铃木 >> 正文

日本铃木汽车公司董事长就燃效数据造假道歉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新:2016-5-20 15:00: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继三菱汽车公司承认燃效数据造假后,又一家日本汽车企业陷入类似的信任危机。铃木汽车公司18日表示5年来一直违规进行燃效检测,董事长铃木修在东京向公众致歉。


据日本媒体报道,铃木修当地时间18日前往日本国土交通省,就铃木汽车在燃效检测方面的违规行为进行了汇报。根据铃木汽车随后发布的声明,从2010年起,铃木自作主张,未按日本政府规定的“惯性行驶法”获取计算燃效所需的“行驶阻力值”数据,而是使用各种室内装置违规获得数据。目前,已确认“奥拓”等16种在日本国内销售的车型未按国土交通省规定的方法进行燃效测定,涉及的车辆累计超过210万辆。


尽管承认测试方法违规,但铃木汽车否认存在篡改数据等伪造燃油效率的行为。铃木表示,不需要对“奥拓”等相关微型车和小型车的燃效数据进行修改,仍会继续销售这16款车,且在国外销售的车型未发现问题。


铃木修18日出席记者会表示,对于公司没有采用规定的检测方法,“深表歉意”。新加坡《联合早报》指出,铃木修对公司简化测试步骤进行了说明,“所有测试都在室内进行,这是因为考虑到在屋外实施会受风的影响,所得的数据波动大,而我们的研发时间短促,在屋外试验极为耗时。”铃木修还称,目前个人没有辞职打算。


在三菱发生燃效数据造假丑闻后,日本国土交通省要求日本汽车制造商进行自查,并于18日前上报是否存在违规行为。铃木在自查过程中发现,测定方法有可能违规,于是报告给国土交通省。目前,日本国土交通省已经介入调查,并要求铃木在月底前上报详细情况。


受此事件影响,铃木汽车股价18日大幅下滑9.4%。不过,19日反弹3.5%至每股2705.5日元。铃木汽车是日本第二大微型车制造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摩托车厂商之一。


另据报道,深陷数据造假丑闻的三菱汽车会长益子修和社长相川18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相川和副社长中尾将于6月24日辞职。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