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铃木 >> 正文

浅井庆一解读维特拉:城市+越野SUV的结晶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4-27 18:43: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安铃木此前提出了“1855”战略,即从2014年到2018年,将在五年内推出五款新车,如今长安铃木迎来了首款小型SUV——维特拉。长安铃木维特拉今日在广州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5.9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维特拉在外观上延续了铃木家族式硬朗的风格,并在动力总成方面搭载了铃木全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新车发布会现场,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浅井庆一向网通社介绍了维特拉的产品定位,他表示:“维特拉一举奠定了首款城市越野SUV的历史地位”。


第一代维特拉奠定首款城市越野SUV历史地位





在跨界SUV锋驭一度取得不错的市场反馈之后,长安铃木又在需求较大的小型SUV市场进行产品布局。维特拉长安铃木旗下首款小型SUV,新车传承了第一代维特拉硬派的城市SUV形象。“1988年,兼具时尚都市外形和真正四驱性能的三门紧凑型SUV,更成为了城市SUV细分领域的开车之作。第一代维特拉具有非常鲜明的风格,既给人一种轻快穿越城市道路的印象,又具有越野车的硬派特性,不但一举奠定首款城市越野SUV的历史地位。”


从第一代维特拉1988年上市至今,维特拉车系一直延续着城市越野SUV的风格。此次推出的长安铃木维特拉不仅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动力上也搭载了铃木全新的1.4T1.4TBOOSTER JE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使其在小型SUV市场中竞争力大幅提升。


维特拉是更加硬派、更加时尚的城市SUV





长安铃木全新小型SUV维特拉在外观方面采用了时尚又不失硬朗的设计风格,为消费者带来了独特的视觉感受。“我坚信主流消费者们需要一辆能给生活带来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现有市场上风格趋同、气质单一的城市SUV产品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追求,更加硬派、更加时尚的城市SUV。”


全新小型SUV维特拉延续了铃木硬朗的风格,新车采用了狮吼式前脸,搭配双横幅式进气格栅并加以镀铬材质装饰,更加大气;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组与格栅连为一体,增强了整体感;前保险杠处线条十分粗犷,更体现出这款车的霸气硬朗。轮廓分明的压痕式线条由车头延伸至车尾,五辐式轮毂采用两种颜色,增添了时尚气息;尾部造型极具立体感,夸张的尾灯进一步诠释了这款车硬气的风格。


铃木顶尖技术代表车型——维特拉





目前汽车排放标准日益严格,小排量增压引擎具有动力强、油耗低等优势,因此各大厂商纷纷推出搭载小排量增压引擎车型。全新小型SUV维特拉在动力上搭载铃木最先进的1.4T增压引擎,在该细分市场凸显动力的优势。“随着中国社会汽车文化的精进,随着80后、90后逐步成为购车的主力客群。为此,我们积极引进铃木顶尖技术结晶的代表性车型——维特拉。在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的基础上,力求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产品。”


作为长安铃木“1855战略”规划的重磅车型之一,维特拉采用的是铃木最为先进的1.4TBOOSTER JE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03KW,峰值扭矩为220N•m,由于维特拉全系车型都装配了发动机启停系统,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5.6L,在动力输出更加强劲的同时,拥有同级别较高的燃油经济性。


拥有历史传承的越野四驱形象





长安铃木一直以小型车为主要发展战略,在SUV领域仅有一款紧凑型SUV锋驭。而目前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放缓,SUV领域却持续火热。今日上市的小型SUV维特拉完善了长安铃木SUV产品阵容,有望成为拉动长安铃木销量的主力车型之一。“没有历史传承的SUV不是真正的SUV,因为SUV不仅是一种车型,更应该是一种文化。铃木的SUV制造历史可以追溯到1970年第一代吉姆尼LJ10的诞生,经过岁月的打磨,满载征服的激情,它以卓越的性能为铃木公司成功塑造了“真正的越野四驱”的形象,并坚定了铃木的SUV精神。”


综合长安铃木产品线来看,该品牌以轿车居多,也正因此,长安铃木在SUV“大行其道”的国内汽车市场中市场表现有待提升。事实上,长安铃木在推出首款SUV-锋驭初期,为其带来不错的市场表现,但由于整个市场增速放缓,以及竞争愈加激烈等多重因素下,该品牌今年表现平平,相信维特拉推出之后,有望为长安铃木实现品牌增长,提供较大帮助。(网通社 2015年12月1日 广州报道)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