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五星安全保障 福睿斯C-NCAP安全测试报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2-24 14:49: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汽车点评·导购·原创】


2015年6月2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2015年第二批C-NCAP碰撞车型成绩,长安福特全新福睿斯自动时尚型以56分的总成绩获得了五星评价。 在C-NCAP的四项测试中,全新福睿斯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为15.50分,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为14.75分,座椅鞭打试验得分为3.77分,侧面碰撞试验更是获得了18.00分满分的优异成绩。获得C-NCAP五星评价表明了该车乘员严重伤害的概率小于或等于10%,间接的证明了长安福特福睿斯搭载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对于驾乘人员安全方面的保障。



在文章起始我们先来了解一下C-NCAP,为什么获得了它的五星评价就可以一定程度的反应了该车型在安全方面的保障?C-NCAP是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的NCAP新车评价规程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的汽车标准、法规以及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研究分析得出的试验和评分规则。与国家的强制性标准相比,C-NCAP安全测试拥有更为严格细致的测试项目和技术,从而可以比较客观的验证车型在碰撞安全性能方面的水准。


全新福睿斯自动时尚车型安全系统配置表:


产品名称 2015款 福睿斯 1.5L 自动时尚型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安全带未系提示
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
LATCH儿童座椅接口
ABS防抱死刹车
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系统
车身稳定控制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完全正面碰撞测试,得分15.50分


完全正面碰撞测试是要求对车型进行车辆速度50km/h与刚性固定壁障100%重叠率的正面碰撞。




碰撞后可以看出全新福睿斯前引擎舱由于溃缩吸能设计而明显隆起,从而可以对突然减速提供缓冲,降低对行人的碰撞伤害。同时车内安全气囊全部打开,最大程度的降低对驾驶者和乘客的伤害。另外汽车车轮没有侵占驾驶舱位置,A柱之后也基本没有任何的变形。


●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4.75分


40%偏置碰撞试验是要求车辆以速度64km/h对可变形壁障40%重叠率的正面偏置碰撞 ,此项测试也是全部测试中对车型安全系数要求难度较高的一项。




碰撞后前引擎舱同样发生了溃缩变形,安全气囊全部弹出以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撞梁变形,左纵梁变形,A、B、C柱无明显变形。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8.00分


侧面碰撞试验是要求可变形移动壁障以速度50km/h对车辆侧面进行碰撞,本项测试全新福睿斯获得了18.00分满分的优异成绩。




全新福睿斯在车身上大面积的使用了高强钢,其中高强度及超高强度钢占整车比例达30%以上,高强度吸能式车身结构可以在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和分散碰撞能量,从而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


●座椅鞭打试验,得分3.77分


座椅鞭打试验是将假人在座椅上放置,然后固定在移动滑车上,以速度15.65km/h的特定加速度发射,模拟后碰撞过程,最后根据座椅上放置假人中的传感器测量所得伤害指数进行评分。




此项测试试验主要是检测座椅及头枕对人体颈椎部位的保护性,人体的劲椎部位在各类撞击事故中受伤害频率较高,属于交通事故中最为严重的次要性伤害,所以汽车座椅除了舒适感外,也要顾及到安全方面。


●其它加分项,得分4.00分


全新福睿斯在主动、被动安全上配置颇丰,获得共计4.00分的安全测试加分。



福睿斯在2015年第二批C-NCAP碰撞测试中取得了全五星的成绩,充分说明了该车在设计、用料以及结构方面的优势,尤其是在难度系数非常高的40%偏置碰撞试验中,福瑞斯获得了14.75分的优异成绩,这是很多同级别车型很难达到的。结构设计的合理以及车内安全配置有效防护都是能够取得如此好成绩的基础。福瑞斯在安全性能方面让人满意,配置的丰富程度上也让人放心。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