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摄影师妹子和C4 Aircross的踏青之旅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2-23 13:07: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清明我们去踏青吧!杏花开了,正好去拍些片子。”我微信Ressetti,找了个特别美妙的开头,赌她一定不忍拒绝。果然,妹子一口答应,还发来一个欢快的笑脸。


“正好给我当个模特,帮我试试车子。”我可以开始无赖地提要求了,身为摄影师的她,最不缺镜头感。


走着,清明赏花之旅,今天开雪铁龙C4 Aircross。



一段旅程最能了解一辆车,也最合适能伴着沿途风光聊聊对车对世界的看法,让我完成这篇文章。旅途的目的地被我定在了京郊的水峪村,清静自然的古村落,还带着世外桃源的气息,多适合摄影师妹子。




Ressetti本科学的摄影,科班出身,但我几乎难见手持相机时候的她。她说生活中她更爱用手机来记录这个世界,记录一瞬间的感动什么的。她说手机摄影里,对构图和颜色的把控是一样的,再加上各种摄影和后期的App也能得到相当好的画质和效果。


翻看她iphone里的照片集,像是一部微缩的生活纪录片,从色调细微的变化,能猜出那些瞬间的情绪起伏。



我一直质疑这家伙是否忽悠了我她的职业,本科里是不是睡过去的,然后抄了别人的大作业。直到半年前有一天Ressetti旁征博引用各种摄影大师的爱情观和奇闻异事来教导我这只迷途的小羔羊,配以大师们的各种经典作品,详加品评,那个瞬间我觉得她头顶金光闪闪的,遂对她的专业身份深信不疑。



我问:为什么当初选择学摄影?她说:“其实当时并不是很了解摄影到底要学什么,但是觉得很炫酷,就选了,哇哈哈。”然后笑得狂拽酷炫,让我完全无法怀疑这个答案……



“摄影师的世界?和常人差别也不大嘛,稍微换个视角,就能得到别样的美感。啊呀说这些好酸,你都懂得对不对?”她笑着看我,我说你别动,这个角度的笑容看起来超美,顺便我按下手中快门。


好了,该聊聊车了。我及时把话题扯到正题,“这辆车你开着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啊,很舒服,变速箱很顺,好开,这一路山路都挺给力的。”


“你看这还有换挡拨片呢,你们这些喜欢激烈驾驶的一定喜欢这东西,我就是觉得造型还挺好看的。”




“说到造型,这车外形你觉得如何?”


“舒服!法式浪漫之类的词说的比较虚,其实我觉得就是法国人很随性,设计也是,他觉得舒服了,就这么设计了。我觉得这辆车就是这种感觉,舒服随性,不复杂,但有一种独特的形式感。”



“雪铁龙的前脸整体都很别致,有细节又不繁复。侧面也流畅。等等这是个什么?”她指着车侧尾部那个指南针装饰,“啊呀这个小装饰还挺好玩的,像发卡一样。尾灯轮辋的几何形状也挺用心的,这是款细看会有惊喜的车子。”




“还有什么感受?”


“嗯,C4 Aircross底盘够高,车身又灵活。采风的时候经常要去些比较野的地方,土路啊碎石啊什么的,高底盘至少让我不用那么小心翼翼怕伤了车子嘛。”




在副驾上的我指着四驱按钮开始循循善诱:“看到这个有没有顿时觉得特有安全感?”


Resseti一点就透:“四驱?”


“是的,而且能锁定四驱模式。C4 Aircross是雪铁龙和三菱合作开发的,三菱你知道的哈?”


“嗯,越野特别强悍的那个品牌嘛。”


我赞许地点头,“所以你现在感觉到安全感了木有?”


“我其实挺乖的,不怎么把车往泥里开。”Ressetti一脸无辜,“但我知道你需要的,你这种随时准备越野下道的家伙,一定需要这个东西!”


“这个,好吧你说对了……我们要不换个话题。”



“后备厢门开起来很轻便,这要是烧烤、郊游什么的,坐在后厢里相当舒服,我爱这个后厢,还能给我和相机遮阳避雨。”



“全景天窗我的爱啊,车里空间一下敞亮很多。躺在车里就能晒太阳、看星星。好吧,我知道北京这雾霾天看不见啥,但我能开出去玩啊是不是?哈哈,你看今天天气不错嘛。”




“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都挺提升B格的,这个配置我喜欢。这车多少钱?”


“19.98万~27.98万。这辆是顶配,2.0L四驱,最贵的那个。全系纯进口,这名字就听得出来。”


Ressetti重新前后左右打量了一圈这辆C4 Aircross,轻快地评价了一句:“还不错嘛。”



Ressetti握着钥匙给了一句盖棺定论:“真挺好开的,又好看,其实这就足够啦。”


摄影师妹子的世界,就是这样简单随性吧。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