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逍客 >> 正文

侧重舒适 动力升级 日产新逍客性能测试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2-1 9:37: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分页:


【汽车点评·试驾·原创】


近日,东风日产新逍客正式上市,作为老款逍客的换代产品,东风日产新逍客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许多年轻、时尚化设计理念的融入,使其一改老款车型中庸、内敛的设计风格,提升了颜值水平。东风日产新逍客依旧在销售市场中依旧采用“以大欺小”的战略,将竞争对手定位在小型SUV上,全新搭载的MR20DD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老款车型动力方面有所升级,本文我们就将针对一台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及CVT无级变速箱的东风日产新逍客精心测试分析,希望通过真实数据反馈给大家一个正确的认知。



东风日产新逍客搭载了一台代号为MR20DD的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于老款车型的那台MR20DE发动机而言,它的燃油喷射效率更高,由原先的岐管喷射升级为了缸内直喷。因此,它的动力水平和燃油经济性都得以提升,其最大功率为11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4400rpm。另外,据厂家人员表示新逍客明年还将引入1.2L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并不会对该发动机进行国产。



△ 东风日产新逍客搭载了一台代号为MR20DD的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4400rpm,相比于老款车型的那台MR20DE发动机而言,它的燃油喷射效率更高。



△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可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


0-100km/h加速测试:


此次我们测试的东风日产新逍客最终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10.13秒,在关闭车身稳定系统的情况下,轮胎有轻微的打滑现象,整体加速过程还算迅速、平稳。




△ 起步及加速阶段,CVT变速箱换挡平顺、安静,车头有较为明显的上扬,整个加速过程一气呵成。


100-0km/h制动测试:


东风日产新逍客100-0km/h制动测试的最终成绩为43.03米,表现合格,虽然由于车辆自身重心高度及舒适性悬架调节等因素,有较为明显的车头下沉现象,但全力制动时还是可以感受到充足的制动力。




△ 制动测试时,东风日产新逍客表现合格,经过反复测试,刹车也没有出现明显的衰弱现象。


绕桩测试:


绕桩测试能够很好的反应出车辆的底盘动态性能表现,东风日产新逍客顺利完成本项测试,方向盘指向性良好,车头对于方向的执行性很高,虽然有些侧倾,但还是在可控制范围之内。



△ 东风日产逍客虽然是一部SUV车型,但较为良好的底盘调教还是让它不会显得过于笨重,转向系统指向良好,可以提供给驾驶者最大程度的控制。



△ 虽然由于车辆重心高且悬架偏软有些侧倾,但是通过轮胎与底盘之间的匹配还是可以较快的摆脱重心转移,从而以60km/h的时速顺利完成绕桩。


东风日产新逍客是一部更侧重日常驾驶的车,加速虽然不算很快没有什么推背感,但是流畅的动力输出及可靠的制动力还是给点评君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较高的车身重心和偏软的悬架调校虽然对于绕桩测试有一定影响,但是良好的方向盘指向性及底盘与轮胎的匹配度还是可以给予驾驶者最大程度的控制。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