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11月重卡环比小降 各企业备货量大减

作者:谢光耀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更新:2014-8-9 16:41: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的重卡市场,依旧没有让人看到太大的希望。


记者最新获悉,2011年11月的重卡市场销量约为5.4万辆,环比下降5.2%,同比下降33.1%。这其中,“第一阵营”无一幸免地出现同比下滑,前三甲的东风、一汽和重汽,分别销售约1.17万、1.11万和7000辆;第二阵营中,福田和陕汽分别销售约7200辆和6000辆,同比也出现两位数的下降幅度。


在第三阵营,只有上汽依维柯红岩以1829辆的当月销量同比小幅增长,北奔、江淮、华菱等企业均同比大幅下滑,11月份的销量分别为2700、1450和1156辆。


接近年底,重卡市场全年基本态势已经明朗。首先是2011年全年销量预计为87.5万-89万辆之间,同比下滑超过13%已是不争事实。


其次是东风把一汽和重汽远远甩在后面,稳居行业销量第一,天龙重卡继续发力,增幅超过两位数。这与2010年东风位列行业第三形成了鲜明对比。仅1-11月,东风重卡销量(17.37万辆)就与第二名一汽拉开了2.4万辆的差距。


再次是福田超越陕汽,重卡销量跃升行业第四没有悬念。1-11月,福田欧曼销售重卡约10.08万辆,同比实现4.3%的正增长,累计销量超过陕汽约8000辆左右。而在2010年,福田是以5000多辆的差距,位居陕汽之后。


第四,江淮重卡从2010年的第九名,跃升到2011年的第七名,位居第六名北奔重汽之后。今年1-11月,江淮累计销售重卡3.47万辆,同比大幅增长47.9%,是行业前九名中惟一一家增幅超过两位数的企业。


此外,记者从多家企业了解到,在汲取去年年底提前大量预排产,导致今年库存量高居不下的教训基础上,各家重卡制造商今年11月没有再实施大批量备货计划。“据我所知,各家企业预排产都很少,经过去年惨痛的教训,大家都已经十分谨慎。因此,11月份的销量大部分是真实的市场需求。”一位主机厂负责人表示。


表1:重卡品牌1-11月销量一览(单位:辆)


转播到腾讯微博


11月重卡环比小降 各企业备货量大减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