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越来越多日本人开始享受汽车共享服务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3-11-14 13:40: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汽车共享走俏日本


近两年,越来越多日本人开始享受汽车共享服务,除用车便利和价格因素外,还因为汽车共享服务平台提供的车型选择多样,除经济型轿车外,还有豪华轿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能够满足多种需求。


观念变


“时代24”公司以提供按时计费停车服务闻名,借助在全日本拥有停车场地的优势,发展成为日本最大的汽车共享服务提供商。至今年8月底,这家公司在全国4414个网点共提供6735辆车,供大约25.3万名会员选择。


共同社12日援引该公司汽车共享服务推广部经理内津基治的话报道:“过去,顾客来我们这里只是为了社区购物、接送孩子上补习班;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用我们的车仅仅是因为想享受驾驶乐趣。”


普通小轿车共享收费为15分钟200日元(约合2美元),豪华轿车则翻一倍,15分钟400日元(4美元)。尽管如此,在“时代24”最受欢迎的车型是包括宝马和奥迪在内的10款豪华车。内津基治说:“很多20岁出头的会员选择这类车辆,享受长距离驾驶乐趣。”


发展快


“时代24”公司看好汽车共享市场,计划在明年10月前将共享汽车数量增至1万辆。


与传统汽车租赁相比,汽车共享服务更灵活便捷,而且更经济实惠。传统租车通常按天收费,而汽车共享服务则以分钟计算,哪怕只用车10分钟也可以。因此,汽车共享模式数年前进入日本后逐渐为人接受,近两年更是快速发展。


日本个人机动性和生态交通促进基金会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享受汽车共享服务的消费者人数约为28.95万,比两年前增加了4倍。


存竞争


有市场就有竞争。提供汽车共享服务的公司各找定位,各出花招,吸引消费者。


欧力士汽车公司的汽车共享服务主要面向那些希望减少买车、养车费用的企业。这家公司今年6月在大阪推出德国戴姆勒集团旗下的Smart电动车,深受从事市场营销的会员欢迎。


“即便经济回暖,我也不认为他们对汽车共享的兴趣会降低,”欧力士汽车公司汽车共享部负责人池田学说,“我们会继续积极推销我们的服务。”


日本汽车共享公司则以车型多样吸引会员,提供混合动力车、进口汽车、运动型多功能车等多种车型。公司董事长村山孝信(音译)说:“我希望消费者能够选到一款满足他们需求的车,用起来就像他们的私家车一样。”


此外,日本汽车共享公司还与地产开发商“三井不动产”合作,向会员提供在后者产业内免费停车服务或者赠送后者产业内商店的购物优惠券。(黄敏)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