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铃木 >> 正文

日本铃木汽车公司状告德国大众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1-11-24 14:30: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11月24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铃木汽车公司24日宣布向国际商会仲裁院提起仲裁申请,要求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转让持有的铃木公司股份。

  铃木公司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公司24日已向国际商会仲裁院提起仲裁申请,要求大众将其持有的铃木公司股份转让给铃木公司或铃木公司指定的第三方。铃木公司说,今年11月18日,铃木与大众的业务合作关系终止,铃木要求大众随之转让所持铃木公司股份,但大众未予回应,因此提起国际仲裁。

  大众公司高层近期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强调,大众不会应铃木公司要求转让所持铃木股份。

  铃木与大众于2009年12月缔结业务和资本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大众持有19.89%铃木公司股份,铃木则希望得到大众在技术等方面的支持。不过,由于大众在去年财报中将铃木视为事实上的“子公司”,且双方在技术转让方面迟迟未有进展,招致铃木强烈不满,最终决定解除与大众的合作关系。

  国际商会仲裁院的仲裁结果具有强制性,但耗时较长。铃木公司预计,最终结果出来可能需要一年半至两年时间。市场担心,这将影响铃木公司今后一段时期的国际市场战略。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