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图片 >> 丰田 >> 正文

日本制造业巨头将投资重点转向新兴市场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0-7-8 16:34: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中文网报道,丰田汽车及日立制作所等日本制造业巨头的设备投资开始陆续恢复,投资重点则投向中国、印度等消费旺盛的新兴市场。相比之下,由于日本国内产能过剩及日元持续走高,各家公司均打算缩减国内投资。

  2008年秋天美国证券巨头雷曼兄弟破产引发制造业业绩急速恶化。在积极裁员及向亚洲其他地区出口形势良好的提振下,09财年业绩有所好转,预计10财年会有更多企业重新开始增加设备投资。

  其中汽车业和电器业表现尤为突出。日本7大汽车制造商10财年的设备总投资额预计将比上年增加27%,达到1.84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27亿元)。丰田强调不再采用出口方式,而将在当地就近生产。

  丰田的设备投资计划金额为7400亿日元,其中向亚洲其他地区投资将倍增至900亿日元,而对日本国内的投资则将仅增加1成左右。新款家庭用车“Etios”将在印度的第二家工厂生产,巴西工厂也将于12年投产。另外,日产汽车将在印度投资兴建新厂,本田也将向海外投资推出新车,铃木则为进一步巩固其在印度市场的优势,将更新工厂设备。

  8大电器制造商计划进行总计2.245万亿日元的设备投资,增加约两成。其中日立为6300亿日元,增加15%,将向新兴市场的电信、电力及铁路等基建领域投资。索尼也将推进其在中国、印度等地的电视机业务。

  日本国内,刺激新车销售的环保车补贴制度将于9月结束,电视机等家电预计也将因环保积分制度结束而出现销售骤降的局面,因此今后的市场走势不容乐观。从10财年的投资额本身来看,7大汽车制造商不到上个财年投资额的70%,8大电器制造商也仅为80%左右,无力更多地投资于国内市场。


 

汽车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