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铃木 >> 正文

大众汽车有意买进日本铃木汽车股份

作者:未知  来源:和讯   更新:2009-12-9 15:01: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和讯消息,据《Bloomberg》12月8日刊登的文章称,据消息人士透露,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有意买进铃木汽车股份以获得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小车制造技术。

(和讯财经原创)
  据悉,自6月份以来这两家公司已经进行了相关谈判。大众有可能买进铃木日本公司20%的股份。今年以来,铃木股份在东京已经上涨了86%,20%的铃木股份就是价值28亿美元了。大众总裁Ferdinand Piech曾经表示希望以另外的品牌来支持大众的发展。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Wolfsburg)的大众本周完成了对保时捷汽车制造部门49%股份的收购。

伦敦USB AG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表示,“收购铃木要比收购保时捷更能改变游戏。大众在保时捷的收购中是在一个也已很强的领域——欧洲的奢华车中付全价的,而在铃木的交易中,大众即将得到的是小车的制造技术以及新兴市场”。目前大众及铃木方面都是拒绝就此事做出评论。

(和讯财经原创)
  铃木是以小车著称全球的,旗下小车包括WagonR、Carry等品牌,大部分是在日本国内销售的,铃木让人称道的还有Swift系列后开车门小客车以及Jimny小型SUV。铃木和丰田旗下的大发汽车(Daihatsu)基本是主导了微型车销售,这一点帮助这两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在诸如印度等的新兴市场迅速扩张。

(和讯财经原创)
  大众首席执行官Martin Winterkorn有一个至2018年内将大众品牌出货量提高80%至660万辆的10年计划。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还计划在全球的出货量以及利润上载2018年超过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

(和讯财经原创)
  铃木汽车可以让大众得以进入不断增长的印度汽车市场,印度市场抵制住了全球的衰退,上个月成为五年来上涨最快的市场,日本铃木在印度的合资公司Maruti Suzuki生产了印度近乎一半的汽车。

(和讯财经原创)
  另外,铃木正在逐渐割断与美国通用汽车的联系,一直到2006年通用一直拥有铃木20%的股份。1981年通用投资铃木,去年铃木则是完成从通用回购股份。自通用与铃木的伙伴关系破裂后,就一直有传言大众将会在不控制铃木的前提下加强与后者的金融合作。

(和讯财经原创)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