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铃木 >> 正文

日本本土销售的北斗星车型一览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4-10 9:27: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汽车报道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和日本全国小型汽车协会联合会近日共同发布消息,公布了在全球性汽车销售低迷背景下的,2008年度日本国内的新车销售排名榜。排名前10位中的7款车的销量都比去年有所下滑,2007年度本田的飞度虽然挤进了第3名的位置,然而,2008年度的前三甲均被小排量汽车占据。 

  2008年度日本国内新车销售排名

  (名次栏中括号内的数字,代表2007年度的排名。☆代表小排量汽车。) 

  前十名中有多款车型在国内销售,本田飞度、丰田雅力士/卡罗拉等,此外,国产铃木新奥拓也将与上海车展期间亮相国内。 

  铃木的小排量汽车北斗星,虽然销量比去年下降了7%,但是,经过艰苦的努力还是连续5年保持了排名第一,并成功地抵挡住了大发的Move,对其首位排名的冲击。2007年12月大发推出的小排量车新车型Tanto,销量同比增长了40.6%。

   

  在经济不景气所导致的家庭支出减少的情况下,政府对小排量汽车购置税费的减免优惠,以及保养费用比较便宜等,是「小排量汽车大受欢迎」的主要原因。如果不景气的状况再持续下去的话,小排量汽车将成为市场上的畅销车型。 

  除小排量汽车之外的其他登记车型中,本田的飞度首次连续2年占据排名的首位,以其24Km/L的燃油经济性独占鳌头。丰田的燃油经济性为21.5Km/L的 Passo和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销量都比上一年度有所增加,低油耗汽车在市场上也非常的受欢迎。 

  在经济高速成长的1966年,作为大众车的代名词上市的丰田卡罗拉,在包含小排量汽车在内的排名榜中居第5位。卡罗拉车型多以1.5L的排气量为主,本田飞度车型的排气量多为1.3L。据日本东海地区的卡罗拉销售店的相关人士称,「低油耗意向正在继续,现在的畅销车型比卡罗拉还要小一圈」,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小型汽车的发展动向。 

  日产汽车的Serena销量降低16.7%,丰田汽车的Noah销量下降26.9%,本田汽车的Stepwgn销量下降32.4%,这让人们看到了曾经广受欢迎的小型厢式商用汽车正在做着艰苦的市场努力。「节约」「环境」对汽车的要求会越发的强烈。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