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雷诺-日产联盟高管齐聚中国广州

作者:未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更新:2008-9-23 19:37: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卡洛斯·戈恩

  (记者 贺江华/文 邓莉/图) 2月14日,中国农历新年还未正式到来,中国车市新一年的战局刚刚拉开大幕,雷诺-日产联盟就选择在中国广州举行联盟的全球董事会,包括总裁卡洛斯·戈恩在内的雷诺-日产高管悉数亮相本次大会,这也是雷诺-日产联盟第一次将联盟的全球董事会放到中国广州举行,意义重大。

  14日下午,会议间隙,本报记者在白天鹅酒店独家专访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卡洛斯·戈恩,这位力挽日产命运,身兼雷诺、日产两大世界顶级汽车公司总裁并在业界素有“汽车教父”之誉的世界汽车界传奇人物,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向本报记者详解业内围绕着雷诺-日产的种种传言。

  满意东风日产业绩

  记者(以下简称记):雷诺-日产联盟将本次全球董事会放在中国广州举行,能否透露此行的目的和对中国市场的计划?

  卡洛斯·戈恩(以下简称戈):我们这次来中国主要有两个目的,首先,雷诺日产联盟董事会一年举行四次,雷诺和日产双方的管理层都会出席,研究公司的战略,这一次来广州,首先就是进行本次会议。第二,花都是日产在中国的重要基地,雷诺和日产的高层参观了花都工厂,可以了解到东风日产项目的进展情况。

  记:东风日产公司从2003年创立至今已经运营了4年多的时间,您如何评价公司成立以来的经营情况?

  戈:我2004年曾经访问过公司,当时的情况非常不错,回顾这两年,合资公司的发展非常快,产量和销量都在上升,更重要的是我们的质量和客户满意度也迅速提高,和供应商之间的关系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东风和日产是两个不同的母公司,但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非常好的合作团队,我对这两年的工作非常满意。

  记:东风日产在2003年成立后公布了中期事业计划,按照这个计划,今年是计划实施的最后一年,合资公司将达到30万辆的规模,去年你们的销量在20万辆左右,这是个非常大的挑战,合资公司如何确保这个目标?

  戈:我们有信心实现这个目标,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中国市场在迅速增长,今年还将保持比较高的增长速度;其次,我们将投放新车型,今年我们将推出一款10万元左右的新车型,这是一款原创性的新车型,将对30万辆目标的实现提供帮助。

  东风雷诺将择机公布

  记:现在东风雷诺项目的进展显得比较慢,外界对它的各种传言比较多,有一种说法是,雷诺在中国的项目将转移到印度或其他别的地方,你能否透露一下雷诺在中国的想法?它还会来吗?

  戈:我们将在合适的时间,有合适的项目的时候公布东风雷诺项目的具体消息,现在东风雷诺项目仍在进行研究,我们会继续进行研究,中国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它不仅是竞争最激烈的,同时也是最有发展潜力的。

  现在每个公司在中国占据的份额都不多,中国市场没有出现像日本、美国那样一个汽车公司占领40%、25%市场份额这样的现象,这除了说明竞争激烈之外,大家都不得不重视这个市场,谁能在中国成功,谁就能在全球成功。

  记:能透露一下雷诺项目延缓的原因吗?国内的一种舆论是在选址上的原因,您个人比较倾向在哪个地方投产?

  戈:两个公司要达成合作有很多方面的因素,选址是因素之一,但同时肯定还有很多别的原因,不可否认,我们在选址上有倾向性,而且这种倾向性是大家看得出来的。花都有它的优势,我们在花都建立了研发中心,花都还有机场和港口,广东省、广州市和花都区政府也比较支持。

  我本人在2002年、2004年和今年三次访问了广州,我对广东省、广州市和花都区政府的开放式的想法和思路非常欣赏,而且从这几年的经历看,你们的政策是贯彻始终的,这非常重要。

  大的联盟可给双方带来好处

  记:之前关于你们可能和通用汽车结盟的消息曾经引起了业内的普遍关注,尽管现在看来这个联盟没有形成,但作为雷诺-日产的掌门人,您本人是如何看待这一联盟的?

  戈:我觉得国际汽车公司间大的联盟是很好的想法,这种大的联盟可以给大家都带来好处。

  在我们和通用洽谈时,我们也看到了各种好处,但光有这些好处还不能导致最终结盟的形成,这中间还需要如何高效地管理大的联盟,没有有效的管理,想法再好也是没法实现的,所以需要有好的管理方法,尽管现在我们并没有和通用达成一致,但我认为这种大的联盟,将来还会出现。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