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雷诺宣布将在印度投资数十亿美元建厂

作者:未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更新:2008-9-22 19:57: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日,法国雷诺汽车和印度著名汽车生产商Mahindra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雷诺宣布将在印度投资数十亿美元建造一家整车制造工厂和发动机工厂,初始产能为30万辆,首款产品为雷诺达契亚Logan轿车。

  雷诺突然在印度巨资建造整车厂,或意味着3年之前签署的雷诺汽车中国项目完全停顿。

  垂青印度

  雷诺表示,将在印度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备忘录,双方计划在印度建立一个绿色组装厂和一个雷诺动力系统厂,目前以一家合资公司为平台,从2007年上半年开始在印度推广达契亚Logan轿车。随后导入雷诺汽车和Mahindra两个品牌的不同产品。

  雷诺方面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新厂将由双方共同管理,长期规划产能将于5年内达至50万辆。此外,从2009年中开始,新厂也将生产Mahindra公司以及Mahindra和雷诺合资公司旗下的一系列专门为印度市场生产的车型,最初的年产量将为30万辆。

  除了雷诺之外,雷诺-日产联盟中的日产汽车同时表示,将有意加入雷诺印度项目。日产10日宣布,已经终止与铃木通过铃木旗下Maruti Udyog公司在印度投放日产车型的谈判,并表示目前正与雷诺和Mahindra展开洽谈,看是否会加入他们的合资企业。

  此外,雷诺表示,印度汽车市场的巨大发展前景以及对东南亚汽车市场的辐射力,也是促使雷诺最终选址印度作为亚太地区重要生产基地的原因。

  抛弃中国项目?

  “雷诺项目南下印度,意味着去年年中开始停顿的东风雷诺轿车项目几年内没有重新启动的可能了。”昨天,东风汽车一位介入东风雷诺项目的人士告诉记者,“因为双方在生产基地以及相关项目上无法达成最终一致。”

  2004年6月,雷诺前任总裁路易·施伟泽访问北京期间,与政府有关部门及东风汽车领导层共商雷诺与东风共建生产联营企业项目事宜。按照当时的计划,东风雷诺将从2006年开始投产,目标是分两个阶段发展,最终达到年产量30万辆规模。东风雷诺首款投放产品就是雷诺王牌车型中级车梅甘娜。

  东风雷诺汽车项目从2004年年中启动,去年年中突然中止。

  东风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东风雷诺项目暂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雷诺汽车近来在华销售欠佳和国产基地选址博弈升级是导致项目难产的主要原因。雷诺汽车新任CEO卡洛斯·戈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雷诺项目的选址优先考虑更贴近配套市场的地方,但中国有关部门更希望雷诺在失业率较高的省份设立汽车装配厂。雷诺亚太区总裁戴伯乐在去年也曾无奈地说:“雷诺项目的选址并不由雷诺汽车自身决定。”

  但雷诺汽车选择印度,是否意味着悬疑多时的东风雷诺项目最终搁浅?

  昨日,雷诺方面并未向记者证实东风雷诺项目中止的消息。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