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关税象征性下调 进口车凭实力定市场份额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汽车   更新:2008-9-22 18:57: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早在七月之前,进口车关税触底就已经成为国内汽车市场最热的话题。近期来盛传的降价猜测,再加上部分产品几万甚至十几万的让利之声铮铮入耳,让敏感的消费者都似乎闻到了新一轮降价大潮的气息。但记者从有关专家处了解到,鉴于这次降价的幅度并不大,因此象征意义要大于实际意义,而进口车市场也不会立刻引发价格大战,随着购车者对市场的不断了解,包括售后服务等在内的进口品牌整体实力,才是决定市场份额的关键。
 
  完成承诺,车价微降

  据记者了解,这次国家对进口车关税的调整,标志着我国对入世的汽车及其零部件降税承诺已经履行完毕。这首先就代表了中国汽车市场一个欢迎竞争的开放心态,代表着中国汽车已经有信心和进口车比一比。因此它反映更多的是一种态度和象征。

  鉴于此次关税调整的幅度只有3%,相比于前两年的大刀阔斧,这次对价格的直接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因此在7月以后,市场并没有出现众多进口车齐刷刷跳水的“壮观场面”,而是每家厂商根据自身的销售情况,来对关税调整做出反映。据记者了解,其中对降价态度最为高调的大众汽车,就对辉腾和途锐的价格进行了全面调整,涉及共7种车型,最高降价达10万元;但同时也有日产、奔驰、宝马等进口车厂商对价格的坚守,尤其是日产,明确表示将不会通过降价来展开促销。如果仔细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大众虽说进行了降价,不过其幅度似乎并没有按照3%的执行,关税的调整似乎只是引发其降价促销的一个由头而已,而涉及到的两款车型,在国内市场表现一直都不理想,因此大众有此一举也在情理之中。相比之下其他没有跟风的厂家则显得更有底气,其中NISSAN FUGA(风雅)和QUEST(贵士)的持续热销,足以让日产把注意力集中到除降价以外更加重要的营销策略上去。

  价格势弱,服务占优

  虽说到目前为止,价格仍然是影响国内消费者购车的一个重要指标,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逐渐开放,国人对汽车的深入了解,它对人们购车动机的影响正变得越来越弱,而包括品牌、性能、服务、个性化等综合指标的优势,才是购车者最后掏钱的“临门一脚”,这点在进口车领域尤其明显。以此次关税下调为例,即便是售价50~100万元的进口豪华轿车,其销售价格最多也只有一两万元的变化。面对价格并不敏感的高端进口车购买人群,如果只是按比例盲目跟进,不但可能收不到应有的效果,反而会引起人们对品牌的信任度的怀疑。

  正是基于这一点,不少品牌并没有对此做出价格变动的反应,而是针对性的强调了自身的在其他方面的优势,比如从去年以来凭借NISSAN FUGA(风雅)和NISSAN QUEST(贵士)在国内市场大受欢迎的日产,就在今年通过一系列步骤,来更好的回馈消费者,稳固市场。首先, 他们在国内的大中城市开展了名为“转变_创造明天”的大型主题巡展活动,让消费者切身体验了NISSAN FUGA(风雅)所带来的高品位享受。其次,作为“打造高附加价值”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日产还在今年进一步强化了售后服务体系,其每一个在华维修服务网点都配备了拥有日产国际统一资格认证的技术服务人员,并针对新车购买者积极推出了“新车、5000公里、10000公里”时的三次免费检测制度。这些措施虽然并不直接涉及价格,但却让日产旗下的NISSAN FUGA(风雅)和NISSAN QUEST(贵士)具备了更高的品牌附加值,让购车者能获得长久的利益,这才是一个国际品牌所应该具备的竞争力体现。

  国内市场,国际竞争

  据了解,去年国家实施的一系列政策,加大了进口车经营成本,目前大部分经销商的流动资金都要增加60%以上。因此有业内人士预计,虽然今年进口汽车供给数量有望增加,但进口车经销商经营成本及风险加大。在这种情况下,进口车市将进一步洗牌,可以说今后国内的进口车市场格局,将很大程度上再现各大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表现。

  在日产的FUGA(风雅)在上市后,立刻就打破了国际高端市场被宝马、奔驰、沃尔沃等垄断的局面,并接连在世界权威机构JD.POWER对全球20家著名轿车公司的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中闯入5强,2005年更是名列第一。日产在国际市场上的这些优势,也正渐渐在国内汽车市场上体现。据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介绍,由于在中国市场销量持续增长,中国将成为日产实现其贯穿全球的增值计划的重要保证, 2008中国市场(包括合资公司)要占日产全球销量的1/8强。继NISSAN FUGA(风雅) 和NISSAN QUEST(贵士)之后,日产还将今年下半年引入轿跑车350Z,而其备受关注的高端品牌“Infiniti(英菲尼迪)”也预计在2007年底前启动首批在华经销店的营业。这一系列措施的实行,不但证明了国内市场正成为国际品牌竞争的主战场,更意味着在关税接轨后,国内消费者可以享受到和国际市场同样的车型和服务,相信,随后一场进口车领域的大战在所难免。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