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本田终止与台湾三阳40年的合作契约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 14:51: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香港1月11日消息:台北讯,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昨天宣布,因对未来经营策略无法取得共识,终止与台湾三阳工业公司长达40年的合作契约。这意味着,从今年六月底开始,三阳公司不能再生产本田汽车。

  本田技研计划斥资新台币1.7亿元成立台湾本田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汽机车销售、零组件供应及售后维修服务,预计今年三月正式营运。初期先从日本及其它国家进口本田汽车在
台销售,未来不排除直接赴台投资设厂,从事汽车制造。

  本田也不排除与台湾厂商合作,可能对象是三阳三大股东之一的张宏嘉家族。

  三阳工业公司随后也召开记者会承诺,不论本田未来在台后续如何发展,只要是南阳实业销售的本田车系汽车,三阳及南阳都会提供新车保固期及维修服务。

  据悉,三阳工业结束与本田技研的合作关系之后,现已另觅合作伙伴,预计元月底正式拍板定案,预计九月底将推出首度与新合作对象携手合作开发的台湾自产轿车。岛内有媒体称,其合作对象以韩国的现代车厂呼声最高。

  另外,三阳工业不甘本田片面宣布终止双方合作契约所蒙受的损失,打算向本田技研索赔。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