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奥德赛 >> 正文

本田奥德赛安全技术大揭秘

作者:佚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更新:2008-8-5 10:58: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我报今年2月进行的“你怎样看C-NCAP碰撞结果?”日报调查活动中,近七成的读者认为,在买车的时候,会将C-NCAP碰撞试验的结果列入考虑范围(详见今年2月5日、2月12日汽车版“日报调查”栏目)。
可见,安全二字越来越受到购车者们的关注。在今年第一批C-NCAP碰撞结果出来后,广州本田奥德赛以五星级的碰撞结果,聚焦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新闻回放

  奥德赛成国内第一款在不计加分情况下获得C-NCAP 5星级评价的车型

  在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2007年度第一批测试车型的评价结果中,作为被测试评价的车型之一,广州本田奥德赛多功能轿车表现非常出色,以总分47.3的优异成绩获得了5星级的评价,勇夺三个“第一”:C-NCAP所有测试车型中碰撞试验部分得分第一的车型;国内第一款获C-NCAP碰撞测试5星级评价的多功能轿车;国内第一款在不计加分情况下获得C-NCAP 5星级评价的车型。

  按照C-NCAP的规则,测试车型需要进行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50km/h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56km/h碰撞试验以及可变形移动壁障50km/h侧面碰撞试验等三项实车碰撞试验。C-NCAP的技术要求高于我国现有汽车产品碰撞安全性能国家标准,是建立在更高标准上的评价。

  作为多功能轿车,奥德赛在日前C-NCAP的三项碰撞测试中均取得高分,三项得分总和达到了46.3分,是目前C-NCAP所有测试车型中碰撞试验部分得分最高的车型。在C-NCAP星级评价规定中,试验分数达到或超过45分即可被评为5星级,凭借46.3的碰撞试验分数,奥德赛成为国内第一款在不计加分情况下获得C-NCAP 5星级评价的车型,表明奥德赛多功能轿车的车辆安全水平已经达到了国内同级别车型的领先水平。

  此外,奥德赛还因为驾驶员安全带提醒装置得到1分的加分,因此评价总分达到了47.3分。佩戴安全带是车辆驾乘人员最基本的安全措施,装备安全带提醒装置对提高安全带佩戴率可以起到积极的作用。

  “为了所有人的安全”

  ——广州本田提倡安全理念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广州本田正式发布了企业安全理念体系——“Safety For Everyone——为了所有人的安全”,倡议更多的人来关注汽车安全问题,希望全社会成员都能够提高安全意识,在中国逐步走进汽车社会时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环境。这个体系包含四个层次:第一层次安全教育、第二层次预防安全(主动安全)、第三层次碰撞安全(被动安全)和第四层次事故救助。

  作为汽车制造企业,广州本田始终坚持为用户提供在安全、环保节能方面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产品,为用户带来安心的驾乘乐趣。在年初公布的C-NCAP 2006年度第二批6个测试车型中,广州本田的思迪轿车也凭借出色表现获得了4星级的评价,在同级别车中名列前茅。

  同时,作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广州本田也看到,不管是什么样的汽车,所能提供的安全保护毕竟都是有限的。现实社会中要做到汽车安全问题的改善、人员伤害的减少和经济损失的降低,除了要继续努力提高汽车产品本身的安全性以外,更重要的是提升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做到安全驾驶和安全操作,实现安全共存。

  在广州本田四层次的安全体系中,最根本和最基础的是“安全教育”。早在2005年,广州本田就在中央电视台制作播出了“和谐世界、你我共建”系列公益广告,重点宣传交通安全,并且与相关媒体合作制作了30万册安全驾驶手册发放给读者和车主,取得了良好效果,还在公司内部员工中举办了安全驾驶意识和技能培训。

  今年,广州本田将把在公司内部员工中开展的安全驾驶培训活动进一步普及推广,通过特约店逐步开展面向客户的安全教育活动,使安全理念得到不断延伸。今后,广州本田将秉承“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理念,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汽车安全普及活动,持续推动汽车安全的进步和改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