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奥德赛 >> 正文

新2008款本田奥德赛全面升级

作者:佚名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更新:2008-8-5 10:53: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8小改款的美版本田奥德赛正式发布了,新款于外观有些微小改变,亮点是全新的加入了VCM(Variable Cylinder Management可变气缸管理)技术的i-VTEC V6发动机,有明显的油耗降低。外观的变动包括大胆的六边形格栅式设计和线条更干脆的前保险杠,尤其个人认为新的格栅令车子增色许多。

全面升级

 
 本田北美的常务副总裁Dick Colliver对外表示:“本田Odyssey是本田家族中最出色的一款车,因为它为最多的人带来了最大程度的舒适。对2008款,本田Odyssey进一步强化了其风格与功能的优势,此外追加了许多的豪华装备。”

  新款共追加共有四种舒适豪华性装备。包括蓝牙免提电话系统(对于Odyssey EX-X和Touring版为选装),4向可调节乘客座椅(EX-L及Touring车型为标配),后视镜中集成后视摄像头显示功能(EX-L型号标配)和带反向折叠功能的记忆杆后视镜(Touring型号标配)。

  内饰方面主要是新的颜色和控制台新的材料,LX及EX车型提供高档的织物座椅面料。进一步的内饰的改良包括第二排的新加座椅处的储物空间(EX,EX-L和Touring车型为标标),标准支持格式MP3/WMA/CD及标准音频驳接口。

全面升级

  本田Odyssey在正碰和侧碰中都获得NHTSA(the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最高级五星成绩。恪守本田“安全到每个人”的理念,本田还配备了VSA车身动态稳定系统。标配四轮ABS碟刹,高级的双段式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带乘客侧OPDS系统(车内乘员保护监测系统);三排侧安全气帘带防滚监测器;车头行人安全设计。ACE强化车身,对于2008款新增装备为主动前排安全头枕和日间照明系统。

全面升级

  业界知名的一触式60/40可分离第三排座椅,本田创新的8乘客座椅布局(LX车型为七座)可令车子在载客与载物间随意自由切换。第三排座椅可以乘坐三人而此时行李舱仍然有1087升的巨大空间,而当把第三排座椅折叠进地板时空间更能达到2578升,此时为五座车型(LX车型为四座)。此外通过移动第二排座椅可以实现最大的行李箱空间为4172升。总共的车内空间有5937升,这个数值比两个CIVIC的室内空间加起来还要大。由于不同的车型第二排有的有两个座椅有的是三个座椅,在第二排三座的车型诸如EX或是EX-L之类上这个位置标配了一个储物格。而Touring版也已经把第二排加置这么一个座椅调整为标准装备。相比前代Touring车型取消了标准的可移动式控制台,而保留了相似的功能装备并把这个位置改成了座椅。

  针对家庭的用途,总共设计了三个LATCH儿童座椅,两个被固定在第二排座椅的外侧位置,一个被固定在第三排座椅的中央位置。

  标配的一些舒适性装备包括双区空调(在EX,EX-L和Touring版车型上面为三区自动空调),可倾斜及伸缩方向盘,电动车窗和车门锁,无钥匙进入系统和巡航控制系统。

  可选的豪华性装备包括本田的卫星导航系统带有语音提示,8英寸显示屏,Zagat餐饮信息查询系统,9英寸显示屏本田的DVD娱乐系统。在EX-L车型上伴随选装导航系统则搭配后视摄像显示系统可以改善后方视野。而EX-L车型如果不选装导航系统则提供嵌于后视镜的2.5英寸显示屏的后视摄像监视系统。

  根据需求不同,本田提供两种发动机。3.5升全铝单凸轮顶置VTEC发动机的Odyssey LX和EX车型最大功率在5759RPM时有244匹,最大扭矩在5000RPM时325牛米。LX和EX车型的EPA测定油耗为城市16MPG,而高速为23MPG,约合14.8升/100公里和10.3升/公里。

  其中Odyssey EX-L车型和Touring车型为3.5升全铝单凸轮顶置的i-VTEC V6发动机,带有VCM技术,最大功率在5700RPM时为241匹,最大扭矩在4900RPM时为328牛米。

  对于2008款,我们知道VCM是一项新添加的技术,这项技术有很强的实用性,在车子处于巡航或是减速状态时可以关闭两到三个气缸来工作。相似的VCM技术在2008款的本田Accord上同样包括,不过Odyssey的VCM技术进一步扩展了关闭气缸的情况和条件,此举帮助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减少油耗。在仪表板处有一个“ECO”显示器,当车子以最优的驾驶状态行驶时此灯会一直点亮。这样EX-L和Touring车型的城市油耗和高速油耗分别为17和25MPG,约合百公里13.9升和9.5升。

  提示:这项数值测量方法与以往不同,新的计划方法只会从2008款车型开始。因此与2008款之前的车型相比较是无意义的。实际的油耗更大程度上与个人的驾驶习惯和保养情况有关。

  装备了VCM技术的车型借助ANC(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主动噪音消除)系统和基于底盘的ACM(Active Control Engine Mount发动机主动隔振系统)来减少在车子关闭气缸过程中的噪音和振动。

  独立的前后悬挂令车身操控更敏捷同时更舒适。其它的底盘组件还包括电子辅助4轮ABS碟刹和可变助力的齿轮齿条转向。Odyssey的LX,EX和EX-L车型配备16英寸的车轮(EX和EX-L为合金轮毂),全季候235/65R16轮胎。Odyssey Touring版配备17英寸合金轮毂和全季候235/60R17轮胎。可以选装米其林PAX系统防爆胎科技轮毂及轮胎。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