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RAV4 >> 正文

丰田RAV4——四速变速箱在大油门情况下平顺性不足

作者:佚名  来源:汽车导报   更新:2008-8-1 15:35: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丰田RAV4外观图片

  评价:

  优点:在中国市场很难找到一部紧凑型城市SUV与RAV4匹敌,空间、设计以及性能兼备。

  缺点:四速变速箱在大油门情况下平顺性不足,缺少第三排座椅。

  新一代RAV4最显著的变化就是车身加大了一个尺码,动力提升一个级别,而承载的城市化SUV的梦想也随之放大。

  用一炮而红来形容1994年推出的第一代丰田RAV4并不为过,其倡导精致、小巧的城市多功能SUV路线深得民心,在日本本土首月的订单数就超过17000辆(远高于厂方计划的2000辆)。丰田在1996年将RAV4引入美国,这股城市化SUV旋风随即刮遍了美洲大陆,灵巧的RAV4在90年代末甚至一度担当着为车厂“攻城拔寨”的重任,这点恐怕事前连丰田自己也没有想到。

  RAV4的成功之道并不复杂,归结起来是意念先行,创意取胜。在RAV4出现之前,强调城市多功能性的SUV可以说一部都没有,像丰田陆地巡洋舰、日产途乐和路虎发现者等无不都是带着体型庞大、沉重的大梁式车身和复杂四驱系统而来,一副硬派越野车形象。即便是车内空间宽大,但内里座椅折叠和储物格的设计却不够聪明,空间利用率低,多功能也就无从谈起。所以,当年丰田在轿车底盘发展出一部以城市化取向,并且在设计布局以多功能为卖点,同时在机械上大胆舍弃越野性能的RAV4时,让业界为之一片哗然。RAV4的推出,无疑满足那些渴望拥有越野车威武形象,但注重实用性的年轻人。RAV4的全时四驱虽然越野性能并不高强,但用来提高城市间的通过性还是绰绰有余了,加上相宜的售价和家用轿车般驾乘舒适性,不成功还真是难了。随后,本田CR-V、三菱欧兰德、陆虎神行者等一大批城市化SUV在1990年代末相继涌现,这与RAV4市场表现成功有非常大的关系,套用今天一句时髦话:“RAV4创立了当年一个新标准。”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