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RAV4 >> 正文

仿冒RAV4 丰田无计划阻止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08-8-1 14:40: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汽车讯]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 丰田汽车公司称将加强丰田车型在全球市场的设计专利保护。丰田的这一决定是在—款酷似第二代RAV4的中国产酷越车——永源飞碟在欧洲上市后做出的。

China Automobile Deutschland 从上月开始在德国销售飞碟车。起始售价为15990欧元(169089元人民币)。RAV4在德国的起始售价为26600欧元(281286元人民币)。

浙江永源飞碟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唯一一款汽车,该公司隶属于位于浙江的摩托车制造商永源集团 。

不愿透露姓名的丰田消息人士表示:丰田无法阻止飞碟车在欧洲的销售,因为其汽车设计在欧洲未申请专利保护。丰田公司发言人Paul Nolasco评论说:“我们已开始在全球市场加强对丰田所有车型的专利申请和设计注册。”一家经销飞碟车的欧洲进口商说:“飞碟车完美地克隆了第二代丰田RAV4,其车身镶板和车门可与丰田RAV4的零部件互换。”

飞碟车身长3850毫米,轴距为2280毫米,与老版RAV4的规格相同。

丰田的一位消息人士称,第二代RAV4的设计已在中国注册并获得专利保护,但自2005年6月永源飞碟在国内上市后,丰田并没有设法阻止其销售。

丰田集团中国区公关总监杨红坚说,丰田到目前为止没有计划阻止飞碟车在国内的销售。Global Insight公司驻沪办事处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hn Zeng说,丰田不对飞碟车的销售采取法律行动是有原因的。

首先,很难赢得汽车设计专利方面的诉讼。即便提起剽窃诉讼,只要涉嫌车的照明、车窗或任何部件有细微的改动,多半以败诉告终。国内外现状都是如此。

其次,将仿冒者告上法庭只会助长仿冒车型的销量。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