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RAV4 >> 正文

丰田RAV4国产或能遏制CR-V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08-8-1 13:5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CR-V所在的车型级别和定位,在丰田RAV4进到中国之前还是很难有哪些车型来撼动的。科帕奇的确是一个值得注意的对手,但是它目前所能达到的一个销量和市场比例还是远远不能跟本田CR-V相比,日产逍客的定位要比它低一个档次,肯定不可能跟本田CR-V去竞争,所以CR-V在中国目前国产中档SUV市场还会相当长时间保持独一无二的地位。

主持人:CR-V多年来一直销售火爆,过去也许是因为竞争对手不多,现在这一级别增加了不少竞争对手,如雪佛兰科帕奇、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北京现代欧兰德,还有即将上市的日产逍客等,CR-V是否会受到这对手的威胁?

车北:CR-V从几个方面来讲,像它的发动机的技术,驱动还有安全这一块,相对来说都是比竞争对手要更好,它比途胜,狮跑来说,技术含量还是高出了一截,当然像途胜或者是狮跑的价格还是要比它便宜。

南戒:狮跑、逍客等几款车本身来说比CR-V还是低几个级别,不管是从车身大小,动力水平都比CR-V要低一些,CR-V算是中档水平。

西惑:这点我有不同的看法,从技术指标上来看,它们确实不是同档次的车型,但从市场定位来看它们都主攻同一市场,即都市SUV。东风日产逍客自2007年广州车展亮相以来,就备受关注。该车有1.6L和2.0L两个排量,两个排量各自都具有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模式,并搭载CVT无级变速器,1.6L的车型还将配备5速手动变速器,2.0L车型配备6速手动变速器,造型简洁,做工细腻,质量上乘,预计售价在14-20万人民币,相当有竞争力。另外,逍客可能是中国上市的第一款拥有纯血统Cross风格的SUV,我感到最遗憾的是,与欧版相比,国产逍客将全景天窗改成了前排小天窗,这样可能会削减竞争卖点。

起亚狮跑自从2007年上市以来,其市场表现一般,究其原因我认为主要还是品牌劣势造成的。其实狮跑是起亚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很少有人知道,狮跑开创了现代都市SUV的设计理念,可以说是现代都市SUV的开山鼻祖。无论是本田的CR-V,还是丰田的RAV4,都是起亚狮跑的追随者。起亚狮跑上市以来取得了很大的成功,销量超过80万辆,并且获奖无数。国产狮跑也有两个排量:2.0L和2.7L,同样两个排量各自都具有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模式,都搭载了稍显过时的4速自动变速器,2.0L的还配备了5速手动变速器。国产狮跑走温和年轻路线,车身的线条和和多样的色彩,有着明显的韩系SUV的清新设计特点。但是做工不够细致,很多地方显得粗糙,工艺水平不敢恭维。另外,狮跑的设计还有一个特点是:降低了底盘,通过下压重心,提高SUV的过弯抗倾性,CR-V也是这种设计理念。这样一来,安全性提高了,但通过性就差了,不过这些车主要是以城市用途为主,已经不是很强调越野特性了。

南戒:第一代狮跑大概是什么时间的车?

西惑:它最早的概念车是在1991年的东京车展亮相的。当时起亚的展台造成了很大的轰动,并在业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广泛的关注。

南戒:这个比较早。一般都认为开创“Crossover”领域的车型是丰田的RAV4,它这个项目最早是从1992年开始,第一款车是1994年上市。

西惑:狮跑的设计理念是比较早的。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