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正文

本田机器人首次亮相中国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7-29 12:14: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28日,由本田公司开发的类人型机器人ASIMO来到四川省德阳市,在德阳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里开始了为期两天半的访问演出,共将有来自德阳市各中、小学的约5000名学生们观看表演,为地震灾区的学生们带来了笑声与欢乐。

机器人踢足球

本次前来慰问演出的是具有奔跑功能的最新型ASIMO,这也是新款ASIMO机器人在国内的首次亮相。该款ASIMO机器人除了表演双腿自如行走和灵巧的舞蹈动作之外,还与小朋友们玩起了足球PK、单腿站立等互动游戏。在表演中,ASIMO还介绍了机器人的开发历史、行走和奔跑的秘密等知识内容,让小学生们在享受精彩演出的同时,学到了科学知识。最后,ASIMO献上了看家本领:以每小时6公里的速度奔跑。ASIMO可爱的造型和先进的技术让同学们沉浸在快乐和对未来科技的无限向往中。

和孩子们跳舞

自2000年诞生以来,ASIMO曾多次在世界各地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为人们送去欢乐与梦想:2008年5月13日,ASIMO在美国指挥纽约交响乐团;2007年9月,ASIMO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青少年启蒙活动,启蒙未来的科学家和工程师;2006年10月,ASIMO访问南非约翰尼斯堡的小学,与上百名小学生们面对面,为同学们带去欢乐,启发孩子们的梦想;同年7月,ASIMO在泰国访问盲童学校,启蒙儿童对机器人科学的兴趣,并鼓励盲童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汽车录入:aosora    责任编辑:aosor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