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试驾本田高端品牌讴歌08款RDX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8-7-29 6:11: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发表的第一篇汽车文章是一个初学者对交叉型SUV(或者按他们现在的叫法,称为CUV)的驾驶指南。这是非常有用的研究和学习经验,因为我自己对这种车没有实际经验,所以结交最有心的可能买主是很有帮助的,尤其是当他们观察设计特点和实用性的时候。


讴歌08款RDX的外观
  那个年代已经过去了,如今我可以自己为我的研究增添驾驶印象了。最近,我在讴歌入门级(对于讴歌来说,至少我的测试车的价格依然停留在45,100美元上)CUV-RDX上花了一周的时间。尽管它与本田CR-V的尺寸很相近,但实际上是在一个完全独立的平台上生产的。它的车身结构是百分之百无大梁结构,这是我对CUV最简单的定义方式,它与特征完备的SUV相反;后者通常是以卡车底盘为基础的,因此车身是独立固定在框架上的,或者至少也是与包围在无大梁样子的结构内的框架结合在一起的,就像路虎的LR3或者揽胜运动版。

讴歌08款RDX的外观
  只要第一印象与人体工程学有关,对我最大的好处就是RDX的运动、紧凑的风格其实并不是内饰的象征。从外面看,这款RDX给人的感觉比它本身要大。这对我太有利了,因为我不是试车团队里身材最小的人。另一处立刻引起我注意的是仪表不像在大多数车上那样剧集在一个罩子下,而是速度表、里程表和燃油/温度表各自都有自己的罩子,不仅看得清楚,而且还让视野大了很多。配上从新款Civic就开始,现在在本田和Acura车型上很常见的大仪表板,外部的视野非常开阔,前面的风挡玻璃做了张扬的倾斜处理,暗示着它的运动含义。还可以找到一些其他装饰外观的线索,前保险杠上圆形的雾灯,后视镜上的转向信号灯,排气管上的双铬合金口,从隔栅上半部到门把手周围每一处都有铬合金边饰做强调。个人认为,我发现我的测试车的石膏银色(石膏色难道不是“白色”的另一种说法吗?)车漆有点乏味和顺色,刚才说过的铬合金强调好像没有在车身上产生效果,夜鹰黑或品蓝珍珠色可能会更好一些。我的试验车上配置的是18英寸合金轮毂,但炮铜色的辐条分离的19英寸选装轮胎更悦目,再添上与最初的RDX车型很接近的锋利边缘。现在,如果没有将近4,000美元的价签贴在它们上面才怪呢。

讴歌08款RDX的轮毂
  当然,这是一款讴歌车型,内饰的材料和人体工程学都是顶尖的,能与欧洲和北美的顶级豪华车品牌竞争,甚至能超过它们。座椅是焦点所在,“穿着”柔软、带散热孔的皮革,既显示着豪华又让司机和乘坐人都很舒适,当然,前座椅有两个加热强度。头上空间,即使有电动玻璃天窗,对于我身高6尺3英寸的身材来说也是很宽敞的,后面的放脚空间,虽然没有达到标准尺寸SUV的水平,但在同级别紧凑型CUV里依然是最宽的,有950毫米长(37.4英寸)。然而,充足的放脚空间毫无疑问是由某个地方来做补偿的,这个地方就在后载货区,我们看到空间缩小了。

讴歌08款RDX的后视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