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富士 >> 正文

富士重工业发表电动汽车业务蓝图

作者:未知  来源:日经BP   更新:2008-7-23 17:01: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富士重工业2007年12月25日举行年底社长记者招待会,社长森郁夫发表了环保及安全技术方面的业务蓝图。在环保方面,除正在开发新型水平对置发动机及面向小型车的CVT(无级变速箱)之外,还公开了电动汽车的业务蓝图。在安全技术方面,表示将扩大防侧滑装置的配备量,并于08年在“力狮”上配备使用摄像头的预防碰撞安全系统“新一代ADA”。

  环保方面的目标是2010年开发出新一代水平对置发动机,以燃效为中心强化性能,并降低成本。目前已经开发出了吸排气可变阀门正时机构,不过今后还将从气缸体本身入手进行改进,以降低磨擦。除此之外并未公布其他细节,估计还计划采用直喷设计。现有2.0L排量发动机的缸径×冲程为92×75mm、为短冲程型,不过从提高中低速扭矩的意义上说,新发动机更倾向于长冲程型。另一方面,可变阀门提升机构等是造成成本及重量增加的主要原因,因此被采用的可能性很小。

  在CVT方面,该公司此前一直是在轻型车上配备,不过目前还在自主开发纵置水平对置发动机专用的产品。计划从09年起陆续配备兼顾燃效和舒适性的、与扭矩转换器组合的CVT。

  对于08年将在欧洲用于配备力狮的柴油发动机,该公司表示正在进行也瞄准其他地区的开发,计划在2010年代前半期投放美国及日本市场。

  在电动汽车方面,预定2009年开始以每年100辆的规模进行销售。届时将主要面向商用领域,不过通过逐年扩大销量,将力争在2012~2013年把价格降到200万日元以下。另外,还将争取在2010年代上半期实现每年数万辆规模的量产。在这一时期,电池价格估计将会下滑。该公司的目标是:通过将价格定在150万日元以下,在没有税制优惠等的情况下,也可实现与汽油车媲美的经济性。

  森社长表示,“电动汽车在欧洲的燃耗规定中其二氧化碳排放量被计算为零,因此对降低企业平均燃耗十分有效”,暗示今后不仅在日本国内而且还可能在欧洲开展电动汽车业务。

  在作为安全技术的防侧滑装置方面,目前已在“翼豹WRX STI”及“森林人(Forester)”上标准配备,今后还将扩大配备车型的范围。另外,在新一代ADA方面,目标是向半数原有碰撞安全系统提供,除了08年在力狮上配备之外,将来还计划应用于轻型车。(记者:林 达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没有了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