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正文

东风日产正式宣布在其生产的多款车型中普及CVT技术

作者:未知  来源:北京晨报   更新:2008-7-22 16:25: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轩逸

  晨报讯(记者沈欣) 日前,东风日产正式宣布在其生产的多款车型中普及CVT技术的战略。2008年,采用CVT技术的轿车将占东风日产全部产量的30.9%,到2012年,这一比例将达到51.5%,超过东风日产总产量的一半。

  据了解,2009年,日产的CVT无级变速器系统将在广州的JAT-CO(加特可)变速箱工厂国产,第一期将生产中型车用CVT无级变速箱,一期产能达到近15万台。

  东风日产通过普及CVT技术,可以减少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以变速箱为例,目前在汽车上广泛使用的AT变速技术是将液力变矩器和行星齿轮系组合的自动变速器技术,在目前中国的城市用车中的平均装车率已经达到70%以上。但是液力变矩器和行星齿轮系的组合有着明显的缺点:传动比不连续,只能实现分段范围内的无级变速;液力传动的效率较低,影响了整车的动力性能与燃料经济性。

  在相同情况下,CVT的油耗比传统的AT节约15%。据测算,每5辆使用CVT技术的车辆的二氧化碳减排量相当于1辆混合动力车型的减排量,而采用CVT技术车型的成本与采用普通AT的成本基本相当,这就直接拉低了消费者接受的门槛,也兼顾了环保等问题。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