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高油价时代日系小车双王比拼

作者:未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更新:2008-7-10 13:34: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国内油价全面上涨,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93号汽油首破6元大关。这使得在节油技术上占据优势地位的日系车尤其是日系小型车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在此种背景下,以“小型车专家”享誉世界的大发和以生产小型车著称的铃木的市场表现,非常让人期待。

拼销量,相互追赶

大发和铃木都将对中国市场的开拓列为重中之重。铃木作为进入中国较早的外国品牌之一,分别与长安和昌河合资组建长安铃木昌河铃木,并获得了长足发展。随着雨燕(图库 论坛)的推出,铃木在中国的品牌形象得到了提升。而对大发而言,早在20年前,源自大发的夏利(图库 论坛)车型便红遍大江南北,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和保有量达到了少有匹敌的地步。20年后,随着中国小型车政策环境的好转,大发牵手一汽吉林汽车推出旗下森雅(图库 论坛),宣告百年大发品牌进入中国市场。

比产品,各有所长

森雅作为大发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小型车,4.12米的车身虽然不大,但长达2.655米的轴距,以及可以容纳7人乘坐的宽敞室内空间,足以看出大发在小车大空间上的功力。

搭载日本进口的DVVT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使森雅拥有了超值的性价比优势。此外,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仅4.7米的转弯半径,让森雅具有了高通过性和灵活性,轻松应对各种路况。

而铃木雨燕的外观设计是该车的一大亮点。外形有点像宝马MINI,十分可爱,讨人喜欢。运动风格造型的方向盘配备音响操控键,可以让车内的音乐随时轻松更换。先进的主被动安全设计也为汽车用户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比较后来看,森雅与雨燕各有优势,森雅以灵活多变的空间、技术先进的动力配置、高通过性、灵活性等特点,满足大多数追求实用性的家庭用户多用途的用车需求。而雨燕时尚而与众不同的动感设计无疑会让都市白领女性对其一见钟情。在油价高涨的背景下,同为日系小型车佼佼者的大发与铃木难免又有一番龙争虎斗,谁能更胜一筹,我们拭目以待。


 

汽车录入:aosora    责任编辑:aosor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