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日本的环保型电动汽车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8-6-2 15:5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菱自动车装载了用无线传送电力充电系统的新世代的电动汽车——“i MiEV SPORT”,将于10月27日开幕的东京汽车展览上出展。不使用电线而可以供电结构的电动汽车,在世界上尚属首辆。

  满载着三菱环境研究技术的“i MiEV SPORT”,车身的骨骼采用了铝合金的流丽设计。它具有电子控制的四轮驱动技术等动力性能,使得3个电动机的输出也达到了最高水准。同时,顶棚上镶有太阳能电池,1周能积蓄约运行20公里的电力,车辆前部还安装有两个小型风力发电机。比起预定在2009年发售的电动汽车“i MiEV”来,轻110公斤,提高了环保和行车性能。
  
  该车所采用的无线充电系统,是在新能源和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的支援事业中,从2006年度开始推进的“面向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的研究”成果的一部分。以三菱重工业为中心,三菱自动车和京都大学,富士重工业,大发工业均投身于这项重要的研究。

  为防止地球温暖化,最为有效的即普及电动汽车。其课题为供电的基础设施整备。使用电磁波的一部分“微波”,用无线给电动汽车送电充电,三菱自动车以此而显示了电动汽车的无限可能性。此外,低耗油量安全机能的轿车「MITSUBISHI 理念-ZT」也首次公开,展示了对应环境限制强化的柴油机和新型的变速机。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