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占股约80% 现代汽车集团收购波士顿动力控股权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2-23 6:10: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现代汽车集团和软银集团(Soft Bank Group)就正式收购波士顿动力公司多数股权的主要交易条款达成一致。据悉,波士顿动力公司在此次交易中估值高达11亿美元,现代汽车集团将持有其约80%的股权,软银集团则将通过其关联公司继续持有约20%的股权。




在2020 CES展会上,现代汽车集团揭晓了未来城市出行愿景,力求建设充满活力且以人为本的未来城市。现代汽车集团将以城市空中出行(UAM)、个性化定制车型(PBV)和中央枢纽(Hub)为中心,提出未来城市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城市空中出行通过电动垂直升降飞行器来缩短出行时间,减少城市拥堵状况。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集团还联手优步Uber共同研发未来城市空中出行;个性化定制车型也是现代汽车集团未来城市出行愿景中的重要一环,通过对车辆的高度个性化定制,将车辆打造成为用户所需的定制化空间,重塑移动出行概念。



据了解,城市空中出行业务和机器人业务将成为现代汽车集团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此次收购波士顿动力公司,充分展现出现代汽车集团在机器人研发方面的发展规划。


(图/文 网通社 庞硕)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