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宝马iX3国内首秀 预售价格为47万元-51万元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9-14 17:59: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13日,网通社从宝马官方获悉,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X3(后文简称:iX3)正式在中国进行首秀,并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47万元-51万元。新车纯电续航可达500公里,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仅需6.8秒。



对于iX3,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介绍道:“创新纯电动BMW iX3是宝马集团持续壮大新能源车阵列的重要产品。首先,这是我们首款纯电动SAV(运动型多功能车),也是首款搭载BMW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的产品——该技术率先配备在BMW iX3上,之后会应用在明年投产的BMW i4、BMW iNEXT上。同时,BMW iX3也成为宝马集团为客户提供“选择的权力”的代表车型——通过高度灵活的车型平台和柔性生产的能力,我们在中国提供燃油、纯电两种选择,在世界其他地区还会提供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等不同驱动形式,让客户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选择。”





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iX3采用了由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生产的811型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芯。相比现有宝马电动车型,电芯的能量密度提高了20%,电池包总容量约80千瓦·时,净容量74千瓦·时,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54瓦时/公斤,可为车辆提供高达500公里的零排放纯电行驶里程。



iX3在驱动单元方面首次应用了将电动机、电控、变速箱以及逆变器整合为一体的形式,功率密度相比现有宝马纯电车型提升高达30%。同时,驱动单元采用励磁同步电机,不使用稀土元素,降低对稀缺资源的依赖。其最大功率210千瓦,最大扭矩则达到了400牛·米。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iX3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8秒,并且在NEDC标准测试中,百公里能耗仅为16.7千瓦·时,创下豪华电动车同级新标杆。



充电方面,iX3采用了集成式充电单元,其将直流和交流充电进行整合。在中国电网允许的范围内,采用高速直流充电,车辆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00千瓦,仅需45分钟即可将电池电量从0充至80%。交流充电同样也十分高效,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1千瓦,仅需7.5小时即可将电量从0充至100%,令家庭充电同样十分方便。


外观融入i家族语言 与X3共线生产




外观设计方面,iX3有着很强的普通燃油版X3的设计风格,但其加入了BMW i品牌专属设计语言。其中包括半封闭式的双肾进气格栅、全新的空气动力学轮圈等均是其新能源身份的象征。




iX3作为宝马“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战略下的全新产品,其将于今年下半年率先在中国上市,并以中国沈阳为唯一生产基地出口海外。同时iX3与普通燃油版X3将实现柔性化共线生产,这些举措令创新纯电动BMW iX3的开发和生产效率得以提升,也令新能源车型的市场化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图/文 网通社 陆宏伟)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